這次產檢主要是做妊娠糖尿病的篩檢,從半夜12點開始禁水進食至少八小時,直到早上到醫院抽第一次血後,喝一杯比我想像中好喝多的葡萄糖水,味道有點像以前常看到的方糖泡水,雖甜膩但也還能入口,喝完了糖水過一和兩個小時,分別再抽兩次血,加上中間產檢及問診的過程,大概耗在醫院整整三個多小時!

這次超音波檢查也一切正常,寶寶大約700多克了,醫生認為以週數而言大概少了一週的重量,所以要我可以多吃一點,不過不是我不吃,是脹氣真的太嚴重了,直到六個多月每晚肚子還漲得跟什麼一樣,都有種肚皮快撐破的感覺,即使嘴饞想吃東西,也很難入口啊!不過醫生說脹氣是體質問題,建議多吃點青菜水果來改善。

另外,看診隔天就要出發去日本旅行,怕旅行途中有什麼不適,也請醫生開了適航證明及藥品,醫生說日本很乾淨,基本上不會有吃壞肚子的問題,只是天氣較冷,所以僅開了感冒藥給我,以備不時之需。

文章標籤

hs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距離上次產檢也有一個半月了吧!這期間寶寶的動作越來越明顯,從上次未滿16週時,完全感受不到胎動,一直到20週偶爾躺平時已經能發現肚子有咕嚕冒泡的感覺,雖然每次叫J也來摸摸看,但寶寶就是不賞臉,只要J的手一放上肚子,寶寶就不願意動了!哈!果真是比較愛媽媽的孩子啊!

大概21週時,嘴饞去了晶華三燔本家吃火鍋吃到飽,結果牛肉吃太多,讓寶寶突然長大了,大概從這週開始,原先不太明顯的肚子,已經有許多衣服遮不住它了,害我現在都不敢亂吃牛肉,怕寶寶又突飛猛進的變大,到時候要控制體重又會太難生,那就不好了。且自己的體質從怕冷轉為怕熱,原先床上都還要鋪一條小毛毯才覺得溫暖,現在卻是穿著夏天的短袖短褲入睡,還開起了電扇,也太誇張了吧!

這次的自費3000元的高層次超音波,就在原產檢診所進行,由一位女檢驗師負責,過程大概40分鐘左右,算是仔細的從頭照到腳,包刮四肢及各個器官都一一解釋,還好寶寶都一切正常,就連上次照唐氏症時特別交代這次要看的臉部也都沒問題!我們就放心了!寶寶體重400克,其他2公斤多都胖到我身上了。

文章標籤

hs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2年的尾聲,冷冷的下午,我和J外帶了星巴克的太妃核果拿鐵,兩人擠在家中不算大的沙發上,我肚子裝了個寶寶,J身上趴著一隻胖貓,就這麼三人一貓互相取暖的在客廳睡著了,雖然今年沒特別安排跨年活動,但想想這樣也是簡單的幸福啊!

回顧前後幾年,2011年我們買房結婚成家了,2012年J開公司立業了,2013年寶寶出生即將得子了,在這短短的三年,似乎就要經歷了我們一生中最重要的階段,這些事或許在幾年前,是想都沒想到能完成的人生規劃!

除了感謝上天能賜給我們現在這麼美好的生活外,不免俗的也要在新的一年繼續向宇宙下單,希望2013年我們的家人親戚朋友都能健康平安、幸福快樂;希望即將出生的寶寶也能健康平安的出生長大,人見人愛;也希望J的公司能一切順利,業績蒸蒸日上。

文章標籤

hs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懷孕的時間感覺有點漫長,等了好久還沒滿四個月呢!不過終於去做了第三次的產檢。這次還順便看了上次初期唐氏症篩檢的報告,還好離高齡產婦還有一段距離,結果也一切正常,暫且不需要做羊膜穿刺。

這次產檢也一如往常的照了超音波,因為孕期超過了12週,費用從300增加到500元,不過超音波也照得比較仔細,看了好多不同的角度,寶寶原本趴著轉成躺著,還很不安份的動來動去,手一放在身體旁邊,一下抬到耳朵旁邊,腳還交叉放著,感覺應該是有遺傳到我的過動傾向,真是太可怕了!不過以目前的週數,空間還很充足,寶寶雖在裡面亂動,我還是一點都沒有感覺到胎動的跡象。

文章標籤

hs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早在婚前,媽媽和婆婆兩位行程比我還忙的新時代女性,就表明了未來不會幫忙帶孫子,當然更別說做會月子這件事了,所以一確定懷孕,便動作很快的預約參觀四間產後護理中心,悅兒、協和、新嬰悅、賀果。

其中協和、賀果不是我喜歡的房型,所以細節也就不記錄了,列入考慮的是悅兒和新嬰悅兩間月子中心。

文章標籤

hs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自從確認懷孕之後,害喜的症狀也越來越明顯,除了不時的頭暈想吐之外,肚子也不斷的微微抽痛,尤其是到了晚上洗澡後必定大吐特吐一番,把晚餐的食物全都吐光,最難過莫過於半夜想吐卻沒東西可吐時,只能硬從胃裡擠出一點酸水,害我連胃也痛得受不了。體重也連著下降。

看到某些的食物關鍵字,便能立刻感到噁心,更別說是部落格的美食介紹,看都不敢看。而有時候卻又偏偏在腦中浮現一些想吃的東西,每天想吃的東西都不同,這時只能考驗J採買的功力了,還好到目前為止,雖然任務艱難,但還算使命必達。家中的廚房也暫時罷工,想到煮菜、炒菜就立刻又要反胃了。

文章標籤

hs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結婚差不多一年多了,沒怎麼意識到小孩的重要性,兩人一貓的生活一直很愜意,所以從未很認真看待生小孩的這件事,但隨著年紀的增長,身邊越來越多小孩出生,閒雜人等的關切也越來越多,想想該是認真計畫的時候到了!

因為自己的生理期頻率一向不太固定,趁著到婦產科孕前檢查時,醫生直接開了排卵藥給我,第一個月很隨興,連排卵期都差點錯過,自然是沒懷孕,而第二個月又去拿了排卵藥,這次醫生建議在排卵期時去照個卵泡,保證在半年內一定能懷孕。其實也沒想太多,就按部就班的照著吃藥,過了沒多久,生理期的徵兆又來了,正想著趁下次生理期時再去拿個排卵藥,生理期卻遲遲不來,不過怕是自己的心理作用使然,還是忍著好奇不驗孕,直等到了生理期delay了三週,而身體也開始感到不適,有些嘔吐的反應時,心理也大概有數了。

一測果真立刻出現超級明顯的兩條線,測了兩個驗孕棒都是如此,確定懷孕無誤,當下其實沒像很多媽媽一樣驚喜,我的第一個感覺是終於可以堵他人的口了,而J則是被我拆穿他一直在假笑,J說雖然很開心有了baby,但想到原先計畫要一起去的國外長程旅行,恐怕就無法成行了,所以對他來說實在是喜憂參半啊!

文章標籤

hs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