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的時間感覺有點漫長,等了好久還沒滿四個月呢!不過終於去做了第三次的產檢。這次還順便看了上次初期唐氏症篩檢的報告,還好離高齡產婦還有一段距離,結果也一切正常,暫且不需要做羊膜穿刺。

這次產檢也一如往常的照了超音波,因為孕期超過了12週,費用從300增加到500元,不過超音波也照得比較仔細,看了好多不同的角度,寶寶原本趴著轉成躺著,還很不安份的動來動去,手一放在身體旁邊,一下抬到耳朵旁邊,腳還交叉放著,感覺應該是有遺傳到我的過動傾向,真是太可怕了!不過以目前的週數,空間還很充足,寶寶雖在裡面亂動,我還是一點都沒有感覺到胎動的跡象。

我的體重也完全跟孕前差不多,甚至還瘦了一點,肚子除了晚上脹氣外,平常也看不太出來(應該到四、五個月才會變大吧!),婆婆還擔心地要我問問醫生寶寶的狀況ok不ok,還好寶寶目前看來都很正常,體重121g,心跳158下,且檢驗師還幫我們大概推測了寶寶的性別,我個人沒什麼偏好,生男生女都行,平安健康都好,但只能說目前的推斷跟J想的一模一樣,看他得意的樣子,我倒有點小失落了!不過性別就等確定一點再公布好了!免得到時來個大翻盤。

接著就等下個月再做高層次超音波,而第四次產檢居然已約到3月初去了,算算那時候都已經過了25週,真不知道為何下次產檢要間隔這麼久,下次再跟護士確認看看囉!

 

arrow
arrow

    hs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