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次產檢也有一個半月了吧!這期間寶寶的動作越來越明顯,從上次未滿16週時,完全感受不到胎動,一直到20週偶爾躺平時已經能發現肚子有咕嚕冒泡的感覺,雖然每次叫J也來摸摸看,但寶寶就是不賞臉,只要J的手一放上肚子,寶寶就不願意動了!哈!果真是比較愛媽媽的孩子啊!

大概21週時,嘴饞去了晶華三燔本家吃火鍋吃到飽,結果牛肉吃太多,讓寶寶突然長大了,大概從這週開始,原先不太明顯的肚子,已經有許多衣服遮不住它了,害我現在都不敢亂吃牛肉,怕寶寶又突飛猛進的變大,到時候要控制體重又會太難生,那就不好了。且自己的體質從怕冷轉為怕熱,原先床上都還要鋪一條小毛毯才覺得溫暖,現在卻是穿著夏天的短袖短褲入睡,還開起了電扇,也太誇張了吧!

這次的自費3000元的高層次超音波,就在原產檢診所進行,由一位女檢驗師負責,過程大概40分鐘左右,算是仔細的從頭照到腳,包刮四肢及各個器官都一一解釋,還好寶寶都一切正常,就連上次照唐氏症時特別交代這次要看的臉部也都沒問題!我們就放心了!寶寶體重400克,其他2公斤多都胖到我身上了。

不過寶寶好像長得跟我和J都不太像勒!只遺傳到了J那有福氣的耳朵,其他都還看不出來。而這次也確定了我肚子裡的是男寶一枚,雖早有心理準備,但還是覺得不能買粉紅澎裙有點小遺憾呀!同學還說第一胎生男的也好,可以堵那些三姑六婆的嘴。是說我家人從我懷孕到五個多月以來,從來沒問過我一次寶寶的性別,後來我跟我媽講了,我媽還很淡定的回說男的女的都好,也不因為是男孩而特別開心呀!

為了培養寶寶成為下一代的新好男人(其實是希望除了J 之外,還有一個可以使喚的人),現在從胎教起就不斷在他耳邊碎念加洗腦,要他長大後好好任勞任怨的服侍我啊!就像婆婆把J訓練的很成功一樣,哈!

arrow
arrow

    hs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