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J從美國返台的空檔,抽空去了計劃很久的台南兩天一夜,品嚐各式各樣的府城小吃,來個實實在在的美食之旅。

cats

先是吃了有名的圓環頂菜粽,為了後續的美食著想,兩人僅點了一顆菜粽及味噌湯分食,菜粽上灑滿花生粉,裡頭也包了許多的花生,這是在台北生活吃慣鹹粽的我們,較少嚐過的味道,而味噌湯內有小魚干亦有豆腐,一碗15元倒也便宜了。

*圓環頂肉粽菜粽專家 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40號  營業時間05:00~13:00

 

cats1 

蝦仁飯是我們主要想吃的目標之一,點了碗蝦仁飯、香煎蛋及鴨蛋湯,蝦仁飯雖有些油膩但配上桌上免費提供的醃黃瓜,倒是很對我們的胃口,而煎蛋和鴨蛋湯比起一般的雞蛋,更具有蛋味,對於愛吃蛋的兩人來說也是喜愛,矮仔成會是下次想再訪的店家。

*矮仔成 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一段66號 營業時間7:00~PM7:30  

 

cats6 

愛吃鴨肉的我們特別在清珍鴨肉羹點了鴨肉飯、鴨肉羹及鴨肉一盤,份量不多但滋味都不錯,印象最深的莫過於鴨肉羹,其中的白蘿蔔塊,帶出整碗羹湯的鮮甜。

*清珍鴨肉羹 台南市金華路四段93號 營業時間11:00~23:30


cats6

上次吃過阿堂鹹粥後,便念著這次一定要帶著愛吃虱目魚的J一同品嚐,於是住在大億麗緻的我們,一早起來不是先吃飯店早餐,而是走去附近的阿堂鹹粥用餐,點了盤油條配綜合鹹粥,再加上煎虱目魚肚,只能說真的很美味,以前都不能理解為什麼台南人的早餐會是些看似中餐晚餐的食物,後來才懂這些食物的美味!後來阿堂鹹粥也成為我們來台南必吃的一家店。

*阿堂鹹粥 台南市西門路一段728號(小西門圓環邊)

 

cats12

台南的沙茶爐一向有名,這次挑了在金華路上的沙茶爐一嚐,晚餐時間人聲鼎沸,生意之好,按計劃點了一人份牛肉爐分食,鍋中食材普通,是些火鍋料和青菜,或許沙茶沾醬才是重點,而牛肉倒是口感不錯,還附上了一點海鮮和豬肝等食材,若想加點食材,一旁也有冰箱可自取,不過我們還有下一攤,就先做罷了。

*廣東沙茶爐 金華店:台南市金華路2段200號 營業時間11:00-24:00,06-2917693 

 

P1040791 

聽聞台南的小卷米粉口味偏甜,好奇之下就去了吃了碗邱家小卷米粉,小卷新鮮自然好吃,一旁附上沾醬,也有胡椒粉可灑入湯頭,雖說口味偏甜,倒也還能接受。

*邱家小卷米粉 台南市國華街三段5號菜市場一樓

 

cats4 

碳佐麻里是這次台南行難得的大餐之一,去台南前便早早訂了位,不然可就要在外排隊等待了。直接點了份雙人套餐,套餐內前菜、雞肉、牛肉、小菜、甜點、飲料應有盡有,雖有幾道不太精緻,但價位合理也算滿意,若下次有機會,還會再來一次。

*碳佐麻里 台南市安平區府前路2段 630 號(新市政府後門斜對面)(06) 298-3377  營業時間11:30~24:00

 

P1050241   

花園夜市的小吃是琳琅滿目,選擇超多,但讓我印象深刻的便是陳記麻辣鴨血,在夜市中攤位很多間,但每間都是高朋滿座,我點了自己最愛的麻辣鴨血+魚蛋,鴨血和魚蛋口感Q彈,湯頭是比較清澈而非濃稠,但依舊辣味十足,每次到花園夜市都會想點一碗解饞。

陳記麻辣鴨和有名的二師兄滷味在大東夜市都有擺攤,若碰巧沒遇到花園夜市的營業時間,也可去大東夜市一趟,小吃多半大同小異囉! 

*陳記麻辣鴨血 、二師兄滷味
花園夜市 營業時間 星期四、六、日  
大東夜市 台南市東區林森路一段崇善路口  營業時間 星期一、二、五

 

cats3

這是出發前就早早訂好的小銅鍋咖啡,沒事先訂位可能得在外排隊呢!點了一份香草舒芙蕾,一旁會附上一小球冰淇淋搭配,另外是很特別的提拉米蘇,上頭灑的可可粉很是苦口,嚐起來很大人口味。飲品選了香草拿鐵和抹茶拿鐵表現普普差強人意,小銅鍋嘗鮮即可,下次應該不會特地過來。

 *小銅鍋咖啡館(龍山店) 台南市東區龍山街67號(靠近大東夜市) 06-2603867  營業時間11:00-22:00  

 

cats11  

上次台南行碰上難得的冷天氣,無法吃清涼的冰品,忍痛放棄太陽牌冰城,所以這次十分令人期待,我們點了招牌的紅豆牛奶霜及芋仔冰,方塊型的芋仔冰真令人懷念,好久都沒吃到這種傳統冰品了,芋頭、花生和百香果口味很都好吃,紅豆牛奶霜也十分料好實在,平時不愛紅豆的我,也對此讚不絕口,紅豆、牛奶及煉乳真是絕配的組合! 

*太陽牌冰城 南市民權路一段41號 營業時間08:00-22:00

 

 cats7  

雙全紅茶是前次來台南時就想去的店家,可惜上次時間安排不妥,錯過了營業時間,無緣一嚐。這次特別避開週日公休,終於買到一杯冰涼暢快的古早味紅茶了,在店家直接用玻璃杯一口飲下,更是別具風味,一掃台南炎熱暑氣。

*雙全紅茶 台南市中正路131巷2號 營業時間10:30-20:00 週日休 


cats2

波哥也是在網路上頗受好評的店家,特地繞去買了兩杯冰飲,其中一杯是我愛的奶霜清茶,我愛奶霜鹹甜的滋味,跟平時奉茶所喝的味道似有不同,另一杯似乎點了綜合新味,倒是沒留下特別的印象。

*波哥 台南市國華街三段51-2號 


cats8

在行經安平的路上買了杯兩角銀的冬瓜茶,怕太甜所以選了清香口味 (七分甜)的冬瓜茶,或許是減了點甜味,不這麼膩口,比起其他店家,選兩角銀會讓我安心一點。

*兩角銀冬瓜茶 台南市安平路366號,10:00-18:00 週二休 


cats9

原本蠻懷期待去安平的東興蚵嗲吃蚵嗲和煎粿,但沒想到煎粿的口感和質地都不是心中所想,較為失望的一品。

*東興蚵嗲 台南市安平區古堡街1號,假日10:30-19:30


cats10

在安平也吃了有名的安平豆花,這次吃的是同記,分店很多也不難找,點了檸檬豆花和粉圓豆花各一碗,小小一碗份量不多,不難吃但也沒留下深刻印象。

*同記安平豆花 台南市安平區安北路433號 營業時間9:00~23:00  

 

cats5

每每想吃台南道地的水果盤,但都因其他小吃佔胃,最後只能點小盤水果嘗鮮,義成水果去了兩次,小盤的綜合水果盤一盤50元算是合理價格,兩人吃份量也剛好,水果盤除了水果一旁也附上梅粉,不過水果很甜,不沾也好吃,但水果就給的中規中局,太貴的水果在這盤裡是看不到的,下次考慮直接點哈密瓜切盤或現打果汁。

*義成水果 台南市民生路一段116號


P1040803 

台南天氣真的很熱,讓人不禁想一直喝清涼退火的冷飲,於是特地去了友愛買了杯青草茶和蓮藕茶,冰冰涼涼的兩個都好喝,且不會太過甜膩,很是消暑解渴。

*友愛青草茶 友愛總店:台南市永福路友愛街口,06-2207299;金華店:台南市金華路三段70號 

 

另外我們還吃了國華街白糖糕,我自己非常愛,一買都是兩三份,還去了阿卿杏仁冰,但吃不下只點了杏仁茶,沒特別感覺。

*國華街蕃薯椪白糖糕 台南市友愛街213號之2 騎樓前攤位 營業時間13:00~18:00或19:00

*阿卿杏仁冰 台南市保安路82號 營業時間 15:00~00:00

 

此次遺珠之憾,期待下次再訪的店家:

*府城牛肉湯 台南市府前路二段137號 營業時間18:00~4:00 牛肉湯、肉燥飯、綜合滷味

*豆奶宗 台南市府前路二段175號 府前路及金華路口 營業時間9:30~22:30 沙茶蛋餅、煎蛋、豆奶

*你我他之家 台南市西門路一段703巷26號 營業時間10:00~20:30 周一休 冰鎮鴨翅

 

 

arrow
arrow

    hs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