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80341

之前做菜泡開的黑木耳還沒用完,一直放在冰箱怕會壞掉,乾脆趁著炎夏做個健康飲品黑木耳露。話說黑木耳不但可以降低膽固醇和心血管疾病,還可以提昇免疫力,一整個好處多多,打成黑木耳露還可以幫助營養的釋放,更容易吸收,比起市面販售的黑木耳露,自己動手做更健康呢!

材料:

1. 乾黑木耳 三大朵 

2. 紅棗 三大顆 

3. 桂圓 少許

4. 清水 適量 可自行依口味調整濃淡

5. 黑糖 少許

以上的材料大概可以打出像下方的一小鍋

P1080343

作法:

1. 泡開乾的黑木耳,並去除蒂頭,可先用熱水川燙過;紅棗泡軟去籽,桂圓泡軟。

2. 加適量的清水將上述食材打碎,我是使用cuisinart攪拌棒,亦可使用果汁機攪打。

3. 將打完的木耳露放入電鍋,外鍋放一杯水,跳起即可。

4. 視甜度酌量加入黑糖調味,冷熱皆可食用。

P1080352 

第一次嘗試桂圓紅棗黑木耳露非常成功,因桂圓和紅棗本身都有甜份,不需加太多黑糖調味,味道就很香甜可口。為了當飲品喝,我打的比較細碎,幾乎可以不需要咀嚼就能直接入口,放冷後冰入冰箱,就是清涼消暑的飲品,我和J都很愛喝。


  

arrow
arrow

    hs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