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80523
 

那天懶得煮飯,但又要幫J準備隔天的便當,於是直接拿了家中現成的天使細麵、洋蔥、青江菜,還有庫存已久的鮪魚煮了個簡單的義大利麵,沒想到隨意一煮竟出乎意料的好吃,連J都讚不絕口,還一直討著要我改天再做一次,趁著記憶猶新趕快把作法記錄下來。
材料:

1. 天使細麵  兩~三人份 (亦可用其他義大利麵代替)

2. 三明治鮪魚罐頭 一罐 (水煮鮪魚罐亦可)

3. 洋蔥 半顆 切丁

4. 青江菜  2小把 切細絲(可不加 或用其他青菜代替)

5. 橄欖油  少許

6. 海鹽  少許

7. 黑胡椒  適量

8. 起司粉  適量

8. 番茄醬  少許 (可加可不加)
 

作法:

1. 先在平底鍋中加入少許橄欖油,將洋蔥炒至焦黃色,釋放出甜味。

2. 再加入三明治鮪魚罐頭,由於罐頭的油很多,可先瀝掉一些油,再加入拌炒。青江菜亦可一同入鍋。

3. 由於天使細麵易熟,等洋蔥、鮪魚等炒熟關火後,再開始煮麵,水滾後放入麵條,並加幾滴橄欖油和一匙海鹽入水中。

4. 大概煮到天使細麵七八分熟就可起鍋,放入平底鍋中與其他配料一同拌炒,過程中若水份太少太乾,可加入一些煮麵水進去。

5. 加入黑胡椒、海鹽等調味即可起鍋,上桌時可再灑點起司粉或番茄醬提味。

P1080503

雖然今天的義大利麵沒放番茄,看似清炒義大利麵,但口味還是十分濃厚,尤其是鮪魚的油脂緊緊的包覆在細麵上,滑潤又帶有香氣的口感,的確是讓人忍不著一口接著一口,本打算做個三人份,兩份當我和J的晚餐,另一份隔天裝便當,沒想到太順口了,我一個人就吃了將近兩人份,J的晚餐還是從隔天的便當撈出一點份量來填補,看來下次要煮多一點才能滿足呢!

arrow
arrow

    hs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