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還不想退房,所以孕期邁入了第39週,本週產檢飲食控制還算ok,不論是寶寶的頭圍和體重都沒比上週增加多少,2863公克還算是可接受的範圍,只是寶寶再不出來,媽媽我就得處於一直挨餓吃不飽的狀態,真的很兩難啊!想到之後坐月子禁忌也頗多,不能吃冰的、不能吃發酵過的、不能吃太鹹...就有淡淡的哀怨,所以我已把做完月子後想吃的食物清單先列出來望梅止渴一下,撫慰現在什麼都不能吃的心情。

話說關於生產這件事,37週開始就有隨時會生的心理準備,但產兆遲遲不來,讓我都有點麻木了,倒是公婆很緊張,婆婆一直說如果要送醫院,一定要第一時間通知他們,他們才能過去陪著,生怕J萬一要辦手續等,我會沒人在身邊照顧,是說第一胎陣痛離生產應該有點時間吧!我想他們應該會在一旁等的很無聊,又無事可做,我在陣痛時應該也沒空理他們,所以我一直逼迫J不要這麼早通知他們來醫院,但以婆婆的個性,我想她還是會直接衝過來的。而公公最近也是草木皆兵,只要接到電話,第一句都會問要生了嗎?要生了嗎?搞得比我們還要緊張呢!反而是我爸媽淡定多了,我媽說我在陣痛時,她在旁邊也不能幹嘛,生完再來看我就好!

目前唯一能做的就是多做運動,然後等待寶寶自己挑個喜歡的日子退房,萬一一直不出來,醫生說最後催生的期限應該就是6月中了,不過我可是很不希望等到那一刻啦!聽說催生很痛,萬一催生又不成功就得吃上全餐了,既然最後都要剖腹,那我不如一開始就選擇剖腹產,還少了事前這些陣痛和心理壓力的折磨呢!所以希望我家寶寶是個天使寶寶來報恩的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9週產檢 懷孕
    全站熱搜

    hs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