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孕期邁入第32週了,其實到後期七八個月時,反而是整個孕期讓我覺得最舒服的時候,前四個月都在噁心想吐加脹氣,四到七個月是每晚的脹氣,脹到肚皮快撐破的感覺,想吃東西也無法多吃,七個多月後脹氣的情況已改善許多,食慾也變得非常好,很容易感到肚子餓,常常都在找東西吃,除了肚子變大、子宮三不五時會收縮,還有寶寶常在肚子裡伸展之外,後期一切都還算舒適。

30週之後就變成兩週產檢一次,照超音波的費用也不知什麼時候悄悄的調漲為700元,產檢一次就要花掉900元,只能叫J好好賺錢了。這次產檢已比孕前胖了9公斤多,寶寶則是1787公克,體重大小一切正常,照超音波時還一直亂動,害我們都看不清楚寶寶的臉。上次檢測的B肝也正常沒問題,醫生除了交代要記得做瑜伽外,好像沒什麼特別事了。

懷孕之後有時會被問到口味有沒有什麼改變,特別喜歡吃什麼?或不喜歡吃什麼?之前我都覺得自己跟孕前應該差不多,沒特別的偏好,對海鮮類比較不會主動想吃外,好像都沒什麼改變,但最近發現我好像特別愛吃巧克力,以前雖也喜歡,卻好像沒吃得特別勤快,這陣子倒是吃了超多巧克力製品,除了本來就很愛的金莎外、還吃了很多Costco的松露巧克力、TimTam巧克力餅乾,前幾天還幾乎一人獨吞了一大盒Godiva巧克力,熱量很高呀!

不過自從聽了月子的課程,發現產後更多東西不能吃之後,我就默默決定在產前我一定要把想吃的東西都吃一遍,最好是只胖媽媽不胖寶寶的食物,寶寶太大會不好生,但媽媽卸貨後,沒日沒夜的帶小孩,應該很容易瘦下來吧!真是愛替自己找貪吃藉口的媽媽啊!所以在即將卸貨前,要做最後的衝刺啦!凡舉愛吃的澱粉類、甜食、冰淇淋、水果都不打算忌口,當然也會適可而止不會吃得太誇張,突然覺得體重要控制在12公斤內,也太困難了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產檢 懷孕 巧克力
    全站熱搜

    hs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