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579

在亞特蘭大這段時間,除了outlet和shopping mall之外,我們跑最遠的景點大概就是Stone Mountain Park了,它距離亞特蘭大市區至少30分鐘車程。而Stone Mountain Park最知名的便是雕刻在岩石上的南方總統(Jefferson Davis &Stonewall Jackson)及將軍(Robert Lee)的圖像。


Stone Mountain Park是座佔地廣大的公園,除了雕刻外,還有許多不同主題的娛樂設施和主題區,也可登山運動,像是Sky Hike 以及Camp Highland Outpost就提供了攀岩、繩索橋...等較為刺激的遊戲,而裡面的大朋友小朋友都十分樂於嘗試各式各樣的挑戰

P1010514 

另外,我們去時正好碰上萬聖節,園區內正舉辦著大大小小的南瓜活動,可以付費自己動手裝飾各式各樣的創意小南瓜。
P1010540  

還有南瓜遊行,爸爸媽媽帶著小孩一同拿著超大的南瓜人偶,沿著園區走一圈,小朋友們都很樂在其中。

P1010547

到處都能見到關於南瓜的擺飾,整個園區都是橘通通的一片。

P1010568 

10月的喬治亞州還是非常炎熱,曬了熱呼呼的太陽後,就買杯在台灣沒吃過的小顆粒冰淇淋解熱,頗為新奇。

P1010542

因為我們只安排了一天的時間,無法好好的逛完整個公園,只好重點式的走馬看花了。
P1010599 
接下來的行程便是要搭著纜車(Summit Skyride)到石頭山的最高頂。在石頭山最上方那些小小的影子,就是我們要去的地方。 

P1010609 

排隊買票搭纜車的人潮很多,但速度還蠻快的,沒等多久我們搭上紅色纜車了。有點懼高的我原先有點害怕,但纜車速度不快,開得也很平穩,再加上一邊欣賞著窗外壯麗的景色,倒也忘了害怕。

P1010614 

沒多久纜車就抵達石頭山最上方,山上很遼闊,除了纜車站和一些圍欄和保護措施外,地面都還維持著石頭的原樣,有點高低起伏也有點坑坑洞洞,走路時可得留意。

P1010615 
而站在石頭山上往下瞭望,可看見園區的整個湖泊, 及一望無際的景色,當下真覺得自己是如此渺小啊!心中的震撼不比當年去尼加拉瓜瀑布時小吧!

P1010631 

搭著纜車下山後,就回到山前的廣場,準備欣賞晚上的Lasershow/雷射秀,Stone Mountain Park的雷射秀並不是每天都有,去之前最好先上官網查詢日期和時間,免得老遠去一趟卻錯過,就可惜了。

P1010693 

廣場前的草地很早就坐滿了人群,就像美國國慶看煙火,大家很早就會去占位子,有的鋪著毯子、有的帶著摺疊椅,全家大小邊吃邊聊邊等待雷射秀開始,我們也在園區內的商店買了毯子和食物,一起和大家席地而坐,享受雷射秀前期待的時刻。

P1010721  

雷射秀會投影在整面的山壁上,四周太暗就沒特別拍照了,雷射秀播放45分鐘左右,五光十色的聲光效果以及煙火秀都讓人印象深刻,不過太陽下山後越坐越冷,看到最後我幾乎是披著毛毯離開的。離開時車潮很多,不過大家都很守規矩,不會一窩蜂的擠來擠去,反而會禮讓其他車輛先行,也完全沒有人亂按喇叭,算是看到美國人很有交通禮儀的一面吧!

Stone Mountain Park是值得排個兩天好好探索的地方,時間太短只能像我們這次一樣走馬看花,不過園區內的飲食用品都不便宜,毯子地墊零食飲料倒是可自己事先準備好帶過去,省事也省錢囉!

 

Stone Mountain Park   http://www.stonemountainpark.com/
Highway 78 East
Stone Mountain, GA 30087
 

亞特蘭大系列文章:
║2010 USA║ 亞特蘭大 Sun Dial Restaurant Bar & View 
║2010 USA║ 亞特蘭大 Georgia Aquarium/喬治亞水族館 &CityPASS 
║2010 USA║ 亞特蘭大 World of Coca Cola/可口可樂世界  
║2010 USA║ 亞特蘭大 Murphy's Restaurant   
║2010 USA║ 亞特蘭大 W Hotel Atlanta Perimeter   
║2010 USA║ 亞特蘭大 Stone Mountain Park/石頭山公園 
 

arrow
arrow

    hs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