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80249

婆婆之前拿了一包有機黃豆給我們,說要讓我們換換口味喝點豆漿,但之前很心動的豆漿機不便宜,遲遲未下手,於是就先簡單利用家中現成的cuisinart攪拌棒和大同電鍋,來煮豆漿吧!

材料:

1. 有機黃豆 米杯一杯

2. 清水 約泡好黃豆的四倍

3. 糖 (依個人喜好)


黃豆洗淨後,加水泡軟,夏天泡個6~8小時,冬天或放冰箱可泡至10小時或隔夜,中間可換個兩三次水。
P1080233
 

泡過的黃豆會變軟變膨脹,瀝乾水後,量一下泡好黃豆的份量,並加入四倍的清水一起拌打。(喜歡喝濃郁一點,水的份量可減少) 

P1080235

我是利用cuisinart攪拌棒拌打,量杯的容量較小,所以分成幾次打完,cuisinart攪拌棒效果很好,顆粒都打的很細碎。過濾方法也沒特別買紗布,就直接一般的不鏽鋼網過濾,但過濾個兩次左右,會比較乾淨。

 P1080239

接著就把豆漿放到大同電鍋裡煮熱,大同電鍋實在很方便,放兩碗水在外鍋,煮到電鍋跳起就可以,不用在一旁顧火,也不怕豆漿會燒焦,但記得鍋邊一定要放根筷子,架住鍋蓋,讓鍋蓋不要整個蓋住鍋子,豆漿才不會煮到冒出來。

P1080240 

基本上打完後先過濾再煮,或先煮再過濾都可,我兩種方法都試過,味道我覺得差不多,先煮再過濾可能稍稍濃那麼一些些,我是喝不太出來。

但先煮再過濾的豆渣會是熟的,對我來說保存上比較方便,所以後來都是先煮再過濾。但過濾時要小心豆漿很燙,我通常都是先放到水槽隔水降溫後再過濾,會比較安全一點。趁著豆漿還微溫時,想加糖的人,就要趕快放糖進去攪拌,糖才會融得均勻。 

P1080245   
自製豆漿沒想像中的難做,且味道真的跟外面豆漿店賣得一模一樣,還可以自己調整濃郁或甜度,一杯黃豆煮出來的份量大概夠我和J兩人一天一杯,喝個三天左右,原本還想砸錢買豆漿機的,現在可以把這筆錢省下來買超多有機黃豆了。

 

豆渣料理:
║烘焙║ 奶油蜂蜜豆渣鬆餅 
║手作料理║ 韓式辣炒豆渣麵疙瘩 


arrow
arrow

    hs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