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80231
峇里島的印尼炒飯滋味令人回味無窮,於是從峇里島帶回了印尼炒飯調味包,想要重溫一下炒飯好食的味道!

除了雞蛋和四季豆都是在峇里島炒飯中有吃到的食材,其他的材料就從冰箱翻出來,有什麼加什麼囉!炒飯調味包上有作法和白飯比例的教學,但我有自己調整一下份量和步驟,大概炒出2~3人的份量。

材料:

1. 白飯  用生米約兩杯煮成 (包裝上建議400克,但我覺得不夠吃)

2. 印尼炒飯調味包  這次用的是左下方indofood醬汁狀的調味包,右下方粉狀的還沒用過

3. 洋蔥 半顆 切丁備用

4. 四季豆 數根 切丁備用

5. 雞蛋 兩顆 

6. 蝦仁 15隻左右 

炒飯的食材可自行斟酌,愛吃什麼就放什麼

P1080225

調味包上寫著要把配料炒熟,然後在鍋中先加入醬包炒香,再倒入白飯用中火炒,最後再放入已熟的配料一起拌炒,但我沒完全照說明來,有稍稍調整一下。

作法:

1. 先炒雞蛋,炒至七八分熟盛起備用。

2. 將洋蔥炒軟,加入四季豆,最後再加入蝦仁,等蝦仁炒至七分熟後盛起備用。

3. 先將白飯入鍋,再慢慢倒入醬汁,一邊倒一邊調整鹹味。

4. 白飯與醬汁混和均勻後,再倒入其他配料一起拌炒至熟即可。
 

印尼炒飯調味包炒出來的飯,有點辣辣的滋味,很容易入口,吃慣了平時台式的蛋炒飯,偶爾換換口味也不錯,下次再乖乖依照調味包上的作法試試,或許先炒醬汁說不定味道會更好呢!

 

arrow
arrow

    hs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