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70470

一直很愛吃糖朝的XO醬炒蘿蔔糕,不管在香港或在台北每次到糖朝都是必點的一道料理。

這天家中還有半大塊爸爸親手做的蘿蔔糕,就想自己也來做個炒蘿蔔糕給J帶便當,點冰箱中現有的食材和調味料,雖沒有XO醬但還有老乾媽香辣脆油辣椒,用來炒蘿蔔糕應該也是對味,就這麼動手做吧!

先將蘿蔔糕切成小方塊或小長方塊,在平底鍋中先將蘿蔔糕外皮四面都煎至微黃,有點脆脆的口感,盛起備用。接著炒蛋及蒜苗,等到蛋和蒜苗炒好時,將煎好的蘿蔔糕一起入鍋,並調製老乾媽和醬油放入鍋中,將所有的材料都炒拌均勻,嚐嚐味道增減調味,沒問題就可起鍋了。

P1070466

加入老乾媽辣椒的炒蘿蔔糕,雖然口味偏重,但十分順口,加上了蛋和蒜苗的香氣和口感,真會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了。

 

║材料║ 

 1.蘿蔔糕 切成小塊狀

 2.雞蛋 一顆 打散

 3.蒜苗 適量 切段

 4.老乾媽香辣脆油辣椒 適量 (亦可用其他辣醬代替)

 5. 醬油 適量 

 

arrow
arrow

    hs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