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70250 

之前在J的外婆家看了炒麵的作法,不過自己倒從沒試過,趁著家中有些許可炒麵的食材,就來做個美味的台式炒麵吧!

家中還有一些關廟麵,聽說關廟麵久煮不爛很適合拿來炒麵,於是燒了水丟了四把關廟麵下鍋,由於之後麵還需要炒過,所以不用煮的太爛就能起鍋,起鍋後我會沖一下乾淨的冷水,讓麵不要結在一塊。

麵處理完後,就開始炒料了,先將紅蔥頭和紅蘿蔔下鍋爆香,等到紅蘿蔔炒出紅蘿蔔素時,再丟入香菇絲及木耳絲,整個炒香後,再加入青蔥、高麗菜一起拌炒,等這些食材都ok後,就把調好的醬油、醋和清水一同下鍋拌炒,再把處理好的麵條入鍋,重點就是要讓麵條去吸收食材和調味料混合後的湯汁,麵條才會入味,等到麵條差不多把湯汁都收乾後,就能上桌囉!

台式炒麵的重點大概就是紅蔥頭莫屬了,每口炒麵都有特殊的香氣,而紅蘿蔔、高麗菜和青蔥的鮮甜,也透過湯汁吸收到麵條中,這次的炒麵美味又成功。

 

║手作料理║ 

1.關廟麵 約四把

2.紅蔥頭 一顆

3.紅蘿蔔 一條 切絲

4.香菇  數朵 切絲

5.木耳 適量 切絲

6.青蔥 適量 切段

7.高麗菜 適量 切寬條

8.醬油、黑醋 適量 (依個人口味調整)

 

arrow
arrow

    hs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