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70268

做了幾次免揉麵包後,發現鹹的香料麵包較對J的口味,於是這幾次多半都是前一天晚上烤好香料麵包,隔天早上讓J當早餐。

免揉麵團依舊是之前果乾麵包黑橄欖香料麵包的老配方,都是利用莊祖宜的免揉麵團食譜減為三分之一的比例,再多加了義大利香料粉進麵團。

1. 中筋麵粉 2杯多一點 (約550克)

2. 乾酵母 1/2大匙

3. 海鹽 1/2 大匙

4. 溫水 1杯 (約250克)

5. 義大利香料 適量

P1070251

麵團的作法和之前大同小異(麵團作法),只是之前都在整型麵團時,才將義大利香料粉灑入麵團,會讓麵團有較多的搓揉動作,較容易將原本麵團中的氣泡打破,且不易讓義大利香料均勻分布在麵團中。

既然香料麵包大受好評,這次乾脆直接做個香料麵團就好,義大利香料先與麵粉、酵母及海鹽一同攪拌成麵團,其他的發酵步驟都是一樣的。當麵團發酵完成時,就可以直接整型不需再東加西加,方便許多,在麵團上剪了開口後麵團上,還可以灑上些許海鹽,增添風味。

P1070259

一樣用230度預熱烤箱,下層加水,麵團放在烘焙紙上送用烤箱,230度烤大約20~25分鐘即可。

P1070263

烤好的麵包充滿陣陣香料味,每口中都有均勻的香料分布,而在外皮上的海鹽顆粒也適時的扮演重要的角色,讓舌間的味覺有更多層次。

P1070233      

偶爾也會換換麵團造型,讓視覺也有不同的變化!

 

免揉麵包系列文章: 
║烘焙║ 免揉麵包-果乾麵包
║烘焙║ 免揉麵包-黑橄欖香料麵包   
║烘焙║ 免揉麵包-香料麵包  
║烘焙║ 免揉麵包-葡萄乾胡桃麵包 

 

arrow
arrow

    hs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