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70166

 那天意外在網路上看到了法式蝴蝶酥的作法,沒想到一直以來在喜餅中我最愛的蝴蝶酥既然是這麼的簡單,就找了個空閒時間自己試試看。

 最重要的材料酥皮可以自己桿也可以買現成,但身為烘焙新手的我則是先選擇後者,抽空到超市買了包現成的立基起酥片,這種起酥片較小片,所以做起來的蝴蝶酥會  比一般的小塊些,但不影響口感。

P1070159  

材料

1. 立基起酥片 數片

2. 砂糖  適量

3. 奶油  少許 先融化備用

4. 蛋汁  少許

作法很簡單,先將起酥片稍微解凍(我用2片),在起酥片上均勻地塗上奶油、灑上砂糖後,將起酥片兩邊各朝內摺兩摺,最後再往中間對摺一次即可,摺好的起酥片可先放回冷凍回硬一下,再拿出來切成約1公分的厚度,切好的起酥片外邊可再是個人喜好補上一點奶油、糖或是蛋汁,就可送入烤箱。

烤箱預熱205度,用205度烤約15分鐘左右烤至金黃,原本小小的酥皮就會慢慢膨脹完成了。

P1070167  

將蝴蝶酥放冷後就可以品嚐了,這次砂糖放的不多甜度低了點,下次做甜一點應該會更好吃。

除了外觀沒這麼漂亮之外,口味和口感跟市售的蝴蝶酥幾乎一模一樣,吃起來十分酥脆可口,一小盤沒多久時間就一掃而空了。

 

arrow
arrow

    hs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