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60248 

不得不說這是一道靈機一動的料理,吃過包青蔥的肉捲,卻沒吃過包蒜苗的肉捲,沒上網查過是否有同樣的食譜,就和J兩人亂做一通嘗試看看囉!

用的是公公送來的新鮮蒜苗和前幾天去超市採買的牛五花片,作法十分簡單,只是需要花一點時間,先將蒜苗洗淨切成和牛五花寬度的一樣的小段,接著將蒜苗捲入牛五花中,每片牛五花約莫是包了大概三段蒜苗,但我想這可依個人喜好調整。

熱好平底鍋後,不需加油就直接將肉卷一一放入,但要小心不要散開,慢慢翻煎至自己喜愛的熟度,因牛五花片捲了好多層,內層的肉會比較不容易熟透,我們較不喜歡帶血水的狀態,所以煎得燒久一點,或建議外面微焦後,就進烤箱加熱也是ok的。

P1060249  

我和J一向喜歡帶油的牛五花,喜歡那豐富的油脂在口中融化殘留的香味,而此次加上蒜苗入菜,不但提昇了肉的美味、口感的層次,更適時的達到解膩的效果,讓人不禁一口接著一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蒜苗 牛肉 牛肉捲
    全站熱搜

    hs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