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今年過年回老家,Le的東西果真是大包小包的塞滿整台車,什麼東西都不放過,除了電鍋、餐具、寢具、食物之外,浴盆也都一併帶上!多一個小孩東西也多太多了吧!

且這次正好遇上Le超認人的階段,第一天回去除了我和J之外,幾乎誰都不給抱,就連爺爺稍微想逗他一下,也立刻翻臉大哭一點面子都不給,還好我婆婆很看的開,一直說會認人才是好事,才不會傻傻的被別人抱走都不知道。

就在混亂當中,過完了Le人生中的第一個新年! 

 

話說原先不太會坐不太會爬的Le,就在八個多月時開竅了,突然間能坐的很挺,還能自己從躺著的姿勢爬起來坐好,原本一跛一跛的爬行,也越來越有模有樣,再來就是自己能扶著東西站起來,看到他發展這麼迅速,當媽的真的百感交集啊!一方面很開心他長大了,一方面又開始擔心要與他形影不離的日子不遠啦!要累死人了!

 

某個半夜Le又在嗯嗯啊阿的叫,睡在一旁的我才摸了他一下,就覺得不太對勁他的體溫也太高了吧!立馬拿了耳溫槍試試,一量之下不得了,居然燒到39.5度,我立刻緊張的不得了,又是冷毛巾降溫,又是量體溫的度過了一整晚,倒是也睡在同間房的外婆老神在在,好像沒事一般完全不清醒,弄得我一個人又擔心又疲累的,還好天快亮時終於出汗退燒,當媽的也才得以休息一下。

但隔沒多久又開始高燒不斷,我媽終於起來幫我一起讓Le泡澡出汗,這時我才猜測應該是感染了玫瑰疹,因生病前幾天去了親戚家住一晚,親戚才提過她家小朋友剛得過玫瑰疹,搞不好就是當時玩了小朋友的玩具和摸了用品才間接感染,且不斷發燒的狀況真的很類似,但我們還是不敢掉以輕心,生病了帶去給醫生看看還是比較放心,不要胡亂餵藥和自行判斷。果然當下醫生也不能完全肯定生病的原因,畢竟玫瑰疹是要等高燒都退之後才會長出來,所以也只開了退燒藥品並交代我們隔幾天再複診。於是Le就反覆發燒了約三天兩夜,當媽的也就戰戰兢兢的照顧了三天兩夜,一刻不放鬆就怕高燒燒壞了身體。還好Le除了發燒之外,都沒有咳嗽流鼻水等感冒症狀,胃口也還ok,只是感覺比較無力罷了,首度讓我拍照拍到他很虛弱的樣子,不然平常都是生龍活虎充滿電力,就這樣直到玫瑰疹陸續長出才安心下來。

Le的睡眠一向不是很好,熟睡兩三個小時候總會開始嗯嗯叫,不理他就會轉變成哭聲,像讓他自己安撫自己睡著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只能靠夜奶來解決問題,雖也知道夜奶不好,但長夜漫漫,一晚上兩三次的哭鬧媽媽可是受不了,只好暫時還是先用夜奶擋擋了!

 

話說屋漏偏逢連夜雨,這個月除了Le長玫瑰疹之外,自己也很不幸的再度中了乳腺炎,且這次是發現了傳說中的小白點,看了網路上各種方法,什麼蔥阿!橄欖油啊!急病亂投醫,什麼都試試先把乳腺通了再說,還好最後搭配強力吸乳器-我兒子,總算是先把硬塊消了下去,但頑劣的小白點還在,且餵奶時總是會覺得乳腺超痛,只好趕快求助專看乳腺炎的謝壁光醫生,經過醫生確認沒有乳腺炎了,可能只是乳腺受傷後,終於安了點心,只要減少餵奶次數和磨擦就會慢慢復原,但小白點則無痛共存了將近兩週才消失,只能說這個月不是我的月呀!

 

arrow
arrow

    hs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