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七坐八爬九發牙,但現在這年代似乎是營養太好,很多的小孩進度都超前許多,我看很多部落客的小孩好像很多很快就會爬了!而我家的Le發展得沒這麼快,但早在還不會坐不會爬的五個多月時,竟然先發牙了,在下面長出了一點點白白的牙床,而且只有一顆!本以為過沒多久牙就會漸漸長出來,但我們錯了!等了兩個月!還是只有一點點白白的,沒什麼進展啊!只好安慰自己這樣親餵時才不會被咬痛啦!

Le的半歲生日原本糊塗媽媽差點忘了!還好阿姨特地回娘家一起慶祝,正巧J從美國回來在羽田機場轉機時買了條文明堂蜂蜜蛋糕,正好派上用場切來當生日蛋糕,但這是給大人吃的,Le還在副食品測試階段,什麼都不能亂吃,可憐的Le只好捧著蛋糕盒子拍照過乾癮了!小子!媽媽答應你,等你滿週歲肯定給你吃一大塊蛋糕!

就在五個多月時,也終於進入副食品階段,首先餵的是媽媽親自用電鍋熬煮再打爛的十倍粥,可能是每次都看大人一直吃吃吃,終於輪到他了,十分捧場,接著就陸續添加各種根莖類食物,偶而也加了一點青菜和水果,目前為止Le嚐過了米粥、地瓜(紅、白、紫、黃)、南瓜、馬玲薯、山藥、芋頭、蘋果、高麗菜、花椰菜、紅羅蔔、白羅蔔、白木耳、芝麻粉、芭樂等等,這些都沒什麼問題,只有之前加了一點點糙米似乎有點消化不良,後來停掉就沒事了!而十倍粥漸漸也進化成五倍粥,打算接下來可以再煮稠一點囉!現在都還只固定白天10:00左右吃一餐100ml左右,傍晚或晚上是情況會給一些些當點心,大概再過一陣子就得一天餵兩餐了。

而原本計畫好要戒的夜奶,不但沒戒掉反而越來越誇張了,本來睡前喝完後、3點左右喝一次,就可撐到天亮,不知是不是因為Le在長牙或打疫苗的關係,半夜常常哭醒,天冷媽媽實在懶得抱他起來安撫,在塞奶嘴無用的狀況下,只好塞奶給他了,沒想到這小子食髓知味,現在半夜都要討個兩三次奶才成,真是越來越退步啦!

由於Le睡前奶和夜奶喝的不少,夜間尿布的吸收力自然十分重要,自從發現會漏尿之後,陸陸續續試了一些品牌,像是日本大王境內版L號,麗貝樂5號,但都照漏不誤,大概沒兩三天就會漏一次,別說撐過夜大概3、4點就不行了,Le的背常常濕一片不換不行,冬天衣服又穿特別多,一換就要從防踢被開始脫起,包上新尿布再脫兩件濕衣服換新的兩件,最後再套上防踢被,一邊怕他會冷一邊又怕弄醒他,但通常等全部弄好Le大概也八分醒了,接著就換我不用睡了!

所以不漏尿的尿布真的很重要啊!原本猜想超吸水的麗貝樂可能太小件了才會漏!想買大一號沒想到居然6號超貴,一片要22元,且因更換代理商的緣故,原本常去的婦幼用品店都不進了,想買還不好買到勒!最後只好先換成愛嬰舒坦的5號,是說這一片也不便宜,18片要價385元,厚~要是不好用我就.....,還好目前測試了4天,還蠻好包的,至少腰部很有彈性(不像滿意的腰部,就不能設計的好一點嗎?)我從晚上9點多睡前奶之前就換好,中間經過無數次的夜奶,還可以一直撐到天亮7、8點喝完早餐奶,雖然尿布很大一包了!但沒漏尿衣服乾爽!真是太令人感動了!希望能繼續保持下去啊!!

近期最大的挑戰大概就是要準備回老家過新年吧!Le的東西大包小包像要打仗一樣,光用想的就頭昏了!希望一切順利!順便預祝大家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hs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