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記事】

Le滿四個月的重頭戲應該就是收涎儀式吧!不過J在國外,娘家只有我和爸媽三人,懶得大費周章上網預定翻糖餅乾,只隨意買了個紅線能穿過去的小餅乾進行簡單的收涎。Le大概也不懂我們大人在幹嘛!只是乖乖的帶上餅乾靠坐在沙發上任人擺佈,一下自己獨照,一下和大家合照,剛開始他還很盡責的露出迷死人的笑容,後來忍不住了,先是吃起沾到餅乾的手手,後來乾脆抓起餅乾就要往嘴裡塞,嚇得我們趕緊阻止,他一不高興要哭了起來,收涎儀式也就莫名起妙的草草結束啦!

話說雖然幫Le買了不少有的沒的東西,但目前覺得C/P值最高的應該是洞洞衣,由於Le天生怕熱,有別於一般新生兒在冷氣房還包的緊緊,我家Le在冷氣房只能穿一件無袖的洞洞衣,不然就會發熱出汗長熱疹,之前懷孕時去日本採買的uniqlo和阿卡將的三件無袖洞洞衣就派上用場了,還好夏天衣服容易乾,三件替換也算足夠,只是可惜了其他可愛的衣服,幾乎沒穿到就太小,看來只能送人或留給下一胎了。 

快滿四個月時也開始愛吃起自己的手手,老是弄得手套濕答答,把手也弄的臭摸摸,只好拿掉手套讓他直接啃啃自己的小雞腿,剛開始沒了手套手還對不準自己的嘴巴,老是把手嘟到了鼻子去,讓人看了發笑,後來越來越進步已經能好好的吃手手,一指吃不夠放兩指,再不夠整隻拳頭放進去,最後左右開弓兩手一起來,吃得津津有味、嘖嘖有聲,是有這麼好吃嗎?讓媽媽也來一口吧!

Le除了出院出月子中心及打預防針之外,還沒真正出過家門,一方面天氣太熱,一方面有個懶惰的宅媽媽,終於趁著尿布補貨的機會,讓Le來個Costco大挑戰,Costco離娘家不算近,開車也要近一小時,一上車坐在汽座上Le就顯得緊張,除了皺眉頭外,手還緊抓著小被被,還好沒10分鐘就睡著了,沿途不哭不鬧,快到目的地才醒來,在Costco內則是我媽用背巾背著他,讓他東看西看,倒也算乖,中間一度有點坐不住背巾,我媽只好徒手抱他,沒多久睡著了再放回背巾內,就這樣一晃也兩個小時,我們大人還趁機吃了午餐,要回去前剛好是Le的吃奶時間,我個人還沒挑戰在外親餵過,這次也是帶了冰母奶隔水加熱在車上餵他,可能是喝奶的地方太新奇了,Le整個很不專心,隨意喝喝就算了,回程的途中也是一上車就睡著了,快到家時我一度聞到酸臭味,我跟我媽說應該是Le便便了,我媽還不信,結果到家一看果然如此,趕快抓去洗屁股,只能說Le真會挑時間便便,要是在外便便就麻煩大了!第一次出門大成功,看來未來可以帶Le多出去走馬看花了!

滿四個月Le也邁入了7.7公斤,頭圍居然有42公分,朋友說他長好大看起來像是一歲寶寶,這次去打預防針一樣是五合一、肺炎鏈球菌13價和輪狀口服三種,左右腿各打一針都沒問題,哎個兩聲也就算了,但Le真的很不愛口服疫苗,餵進去就立刻吐出來,吐一口出來媽媽500元就沒了,真傷腦筋勒! 

 

【媽媽記事】

在生產完的四個月內,體重只比孕前多一公斤了!我媽說我臉都瘦下來了,但小腹真的很難瘦,之前還會勤勞地每天綁束腹帶,現在根本就懶惰了,就順其自然吧! 

擠母奶實在是很花費心力時間的事情,所以從最近開始已經把一天三次擠奶改為一天兩次,起床和睡前各一次,其他時間就用親餵取代,好處是節省了很多時間,但奶量因此有下降的趨勢,扣掉親餵的部份,一天產量只多出300~400左右,Le自己是夠吃的,但就沒辦法大量庫存給朋友的小孩了,不過這也沒辦法,Le再過一段時間就要開始吃副食品了,趁機慢慢減少奶量,若要出門也比較方便,不用一直卡著中途要擠奶,希望慢慢能調整到供需平衡的狀態囉!

 

arrow
arrow

    hs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