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記事】

很快的Le已滿三個月,好像也越帶越順手(其實都是靠娘家爸媽幫忙),目前Le的體重已破7公斤大關,若非脖子已硬我可能很難抱住他。

Le愛笑是在滿月前就發現的事,除了平時跟他說話唱歌玩遊戲會笑之外,現在每天早上他一醒來就會默默的對我展開天使般的笑容,看得我都要融化了呀!家中有訪客來訪時,他也會展現他那愛social的本性直對著大家笑,讓大家看到都很開心,人見人誇啊!看來愛social這點真有遺傳到他老爸啊!

不過Le老是睡不安穩,白天在一樓小睡時總是容易驚醒,常常睡一會兒就會突然哭出聲來,總要給他抱抱安慰一下才行,而晚上自己睡在嬰兒床時,上半夜還ok,到了下半夜就開始不停的動來動去,手也一下抓頭一下抓臉的,害得睡在旁邊大床的我也無法安眠,總要把他抱到身上趴著一起睡才能好好入睡。雖然可用包巾把他包住,但覺得他都兩三個月了,還要限制他的行動,實在不太忍心,只好希望這樣的情況會慢慢轉好。

奶量比起兩個多月時並沒有成長,Le是急性子喝奶一向很快,150ml瓶餵大概10分鐘就能喝完,親餵也大概只喝10分鐘左右就能撐上4小時,但快滿三個月時似乎有點厭奶的狀況,不管親餵或瓶餵約莫喝個5分鐘100ml左右就會哭鬧不喝,剩下的就要半哄半騙才多少喝一些,常常都會剩個20ml不喝完,實在是很傷腦筋,該不會是我們說他太胖故意要減肥吧!還好Le本來就是個白白胖胖的寶寶,喝少一點也不會營養不良啦!

最近他也愛上了許多寶寶共同的嗜好-吸手,不過因他常愛揉臉抓頭的抓出傷痕,目前還是都帶著小手套,所以他每次吸手就會把手套弄的濕答答,而固齒器蘇菲長頸鹿對他來說又太大了,雖然他蠻愛咬,但還無法自己握住,只能我們幫他扶著時吸上幾口,平常的蘇菲只能在旁邊當裝飾了。

Le快三個月也會半翻身了,現在睡覺時他都喜歡側著睡,等他一會翻身,我的好日子就要慢慢遠離了。

記得他兩個月時,我上網砸錢買了風評很好的ergobaby背巾,結果沒想到Le大爺不買單,可能是腿不夠開沒辦法張開,只有一邊的腳可以好好的露出來,另一隻腳則會彎曲在裡面,所以讓他很不舒服,一坐上去就給我大哭,試了兩次都這樣,害我一度想把背巾轉賣掉,還好又過了一段時間,他可能長高了一點,比較能夠好好坐在裡面,我才能用背巾背著他在家裡走來走去,比起用抱的省力多了,不然每次抱個5分鐘我都覺得手要斷了!而他又最愛人家直抱著他走來走去東看西看的,不能橫抱只能直抱,不能坐著只能站著,還要走動才行,看來他完全遺傳了媽媽的任性啊!

我送給Le的三個月禮物是樂雅健力架,主要是希望他可以自己玩耍,讓大人可以多一點時間做自己的事,另外順便訓練他的觸覺、聽覺和視覺,不過他目前還不太會玩,頂多用手去打打上面垂吊的玩具,往往自己玩個10分鐘就受不了,總是愛call人陪他說話、玩耍和抱抱,是個不甘寂寞的寶寶耶!

 

【媽媽記事】 

媽媽我跳了一兩週的鄭多燕後,體重已慢慢下降,據說身形似乎也更苗條,目前離孕前只剩下2公斤囉!所以最近已偷懶不跳鄭多燕了,只靠飲食控制,雖然還是一直吃巧克力、蛋糕、糕餅等高熱量的食物,不過晚餐的澱粉就先戒掉了,不然要消化我爸每天煮得像辦桌的晚餐(三人七菜一湯),誰受(瘦)得了啊!

最近比較煩惱的是從產後一個多月起,手指關節開始有酸痛的情形產生,早上起床時也會有僵硬的情況,剛開始以為是使用了手動擠奶器的緣故,於是停掉手動全改用電動擠奶器,沒想到過了一陣子也沒轉好,現在只要彎個手指都會酸痛且有卡卡的感覺,害怕是得了類風濕性關節炎,一個多月沒好就趕緊去醫院抽血照X光檢查,但沒想到報告結果一切正常,沒有僵直性脊椎炎、類風濕性關節炎和痛風等因子,醫生也說不出個所以然,只能要我多補鈣和B群,平時少做粗重的工作了!

 

 

arrow
arrow

    hs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