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最後一個月開始每週一次產檢啦!相較上次一人去產檢,這次則是和J及婆婆公公大陣仗的四人同行,婆婆說要去看一下診所環境和位置,不過產房、病房也不會開放參觀,真不知道他們到底是想去看什麼東西,不過也是他們表達關心的一種方式吧!

從這週起除了例行的超音波、問診等檢查外,多了個胎心音和子宮收縮頻率的測量,一測就要大概躺個30分鐘,我忘了把手機帶進診間,只好乖乖躺著什麼事都不能做,無聊時就聽一下聽醫生跟進來的孕婦或病患問診,不過也發現醫生真的好有耐心喔!除了跟孕婦先講解目前的狀況外,若是有問題的部份,醫生也會一一的回答,且口氣態度都很好,還會一直提醒要注意的事項,這也難怪這裡總是人滿為患,每次看診都要等好久。

而上週才被說寶寶可能要控制體重,害我整個星期都很鬱悶,想吃不能吃好痛苦,結果這次產檢,我比上次瘦了0.3公斤,寶寶也跟著縮水了,剩下2211公克,少了100多公克,雖說本來超音波就會有些誤差,但我還是好開心,可以從原本要忌口,變成要多吃高蛋白的食物,感覺就好像從地獄回到了天堂,整個人生又充滿了希望,J擔心寶寶長不大,隔天立刻煎了牛排給我吃!剛好最近又碰上母親節聚餐週,可以安心的大吃特吃了,真是開心啊!

寶寶這次照超音波倒是很配合,才一下就把他的小手移開,露出胖胖肥肥的臉,J還說寶寶比較像我,因為臉比肉肉的XD,我立刻回他寶寶其實比較像他,因為頭比較大,產檢師立刻給我一個讚!誰叫J要拐彎抹角的說我臉大,哈!

不過近期恥骨開始疼痛,晚上睡覺翻身,還是變化姿勢都會隱隱作痛,上下床上洗手間也是痛得不得了,每次都想哀哀叫,但我想這種狀況產前應該都不會改善,只能更加小心自己的動作了。

這幾天也打算開始做醫生教的順產運動,雖然只是蹲下去站起來簡單的動作,但對於一個肚子裝了2公斤,實際胖了10公斤的孕婦來說還是很吃力的,我一蹲下去就站不太起來了,做個幾下就覺得好累好累喔!不過為了可以順利產下大頭寶寶,只能咬緊牙根努力撐下去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 36週產檢
    全站熱搜

    hs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