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產檢主要是做妊娠糖尿病的篩檢,從半夜12點開始禁水進食至少八小時,直到早上到醫院抽第一次血後,喝一杯比我想像中好喝多的葡萄糖水,味道有點像以前常看到的方糖泡水,雖甜膩但也還能入口,喝完了糖水過一和兩個小時,分別再抽兩次血,加上中間產檢及問診的過程,大概耗在醫院整整三個多小時!

這次超音波檢查也一切正常,寶寶大約700多克了,醫生認為以週數而言大概少了一週的重量,所以要我可以多吃一點,不過不是我不吃,是脹氣真的太嚴重了,直到六個多月每晚肚子還漲得跟什麼一樣,都有種肚皮快撐破的感覺,即使嘴饞想吃東西,也很難入口啊!不過醫生說脹氣是體質問題,建議多吃點青菜水果來改善。

另外,看診隔天就要出發去日本旅行,怕旅行途中有什麼不適,也請醫生開了適航證明及藥品,醫生說日本很乾淨,基本上不會有吃壞肚子的問題,只是天氣較冷,所以僅開了感冒藥給我,以備不時之需。

目前肚子過了六個月有較明顯的趨勢,最近到餐廳或賣場都會被服務員看出懷孕,還會主動幫我安排比較方便的位子,真的很貼心啊!

下次看診就是30週了,感覺懷孕的時間真的過得很快,待產和寶寶的東西都還沒準備,也很害怕要生產的那一刻來臨,很難想像陣痛的感覺,只能過一天算一天,順其自然了。

 

arrow
arrow

    hs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