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差不多一年多了,沒怎麼意識到小孩的重要性,兩人一貓的生活一直很愜意,所以從未很認真看待生小孩的這件事,但隨著年紀的增長,身邊越來越多小孩出生,閒雜人等的關切也越來越多,想想該是認真計畫的時候到了!

因為自己的生理期頻率一向不太固定,趁著到婦產科孕前檢查時,醫生直接開了排卵藥給我,第一個月很隨興,連排卵期都差點錯過,自然是沒懷孕,而第二個月又去拿了排卵藥,這次醫生建議在排卵期時去照個卵泡,保證在半年內一定能懷孕。其實也沒想太多,就按部就班的照著吃藥,過了沒多久,生理期的徵兆又來了,正想著趁下次生理期時再去拿個排卵藥,生理期卻遲遲不來,不過怕是自己的心理作用使然,還是忍著好奇不驗孕,直等到了生理期delay了三週,而身體也開始感到不適,有些嘔吐的反應時,心理也大概有數了。

一測果真立刻出現超級明顯的兩條線,測了兩個驗孕棒都是如此,確定懷孕無誤,當下其實沒像很多媽媽一樣驚喜,我的第一個感覺是終於可以堵他人的口了,而J則是被我拆穿他一直在假笑,J說雖然很開心有了baby,但想到原先計畫要一起去的國外長程旅行,恐怕就無法成行了,所以對他來說實在是喜憂參半啊!

老實說自己的心態的確也還沒調整過來,一直覺得自己是不易受孕的體質,總覺得寶寶應該不會來得這麼快,好歹也要長期抗戰一段時間吧!所以雖在計畫中,但來得有點意外的快,常常自己都還沒辦法接受懷孕的事實呀!

挑了個時間安排婦產科產檢,護士小姐一驗便很制式化的說了聲恭喜,接著便安排照陰道超音波,雖在網上有媽媽不建議初期使用陰超,怕會破壞剛形成的胚胎,造成流產,但我個人禁忌不多,一向沒在怕什麼的,該是自己的總會留下,不是的也留不住。很開心的是碰上龍年生產的人太多了,醫生忙不過來,所以每次幫我照超音波的都是女的檢驗師,對我來說比較自在,而J最是安心了。

照了超音波,寶寶只有一小點,一個米粒大小還看不出什麼東西啦,確認了寶寶的身長等,推估了大概懷孕6~7周,預產期也大概有了個底,之後可以準備去訂月子中心了。檢驗師讓我們聽了寶寶每分鐘124下的心跳,雖還沒產生太多感動,但卻是人生中很新奇的體驗。

在醫生例行的問診、提醒注意事項,並開了葉酸後,便等著下次產檢來領媽媽手冊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 初次產檢
    全站熱搜

    hs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