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婚前,媽媽和婆婆兩位行程比我還忙的新時代女性,就表明了未來不會幫忙帶孫子,當然更別說做會月子這件事了,所以一確定懷孕,便動作很快的預約參觀四間產後護理中心,悅兒、協和、新嬰悅、賀果。

其中協和、賀果不是我喜歡的房型,所以細節也就不記錄了,列入考慮的是悅兒和新嬰悅兩間月子中心。

 

大概比較一下兩者的差異。(2012.10的資訊,2013.07 update

會客空間:悅兒和新嬰悅都設計都蠻舒適,但悅兒空間較小一些。

嬰兒室:大概都是1:5左右的照護比例,兩間都有提供寶寶影像,但新嬰悅的嬰兒室空間大又明亮,悅兒的嬰兒室不知為何看起來不像新的。

嬰兒用品:寶寶衣服、尿布、濕紙巾、奶瓶兩家都包含費用內,但悅兒還包含了配方奶費用,新嬰悅則無。

房間:悅兒房間是比較暗色風格,我和J都喜歡,但浴室有設計感但不太大,對我來說會有點不便,新嬰悅房間採暖色系,浴室大小ok。以基本房型來說兩家月子中心該有的都有,吸奶器、消毒鍋、無線網路、電話、獨立空調、DVD、全天候鍋爐水、免治馬桶、浴室暖燈、冰箱、保溫瓶等等。但悅兒還多了、熱水瓶、保溫瓶、保險箱、空氣清淨機(新嬰悅只有部分房型提供)。

媽媽用品:兩家皆提供媽媽哺乳衣、吹風機、衛生紙等,悅兒還有毛巾、浴巾、盥洗用品一套,新嬰悅則都要自備,有提供沐浴乳、洗髮精等

月子餐:悅兒提供好婆婆的外送月子餐,新嬰悅有自己的中央廚房提供,素食月子餐才外包,一天都是六餐(送餐五次)

醫師巡診:悅兒有小兒科醫生和婦產科醫生巡診約一週兩次,新嬰悅沒有婦產科醫生,有小兒科醫生一週3次和我覺得有點無用的中醫師巡診已改為女婦產科醫生一週巡診一次

產後課程:皆有提供,但印象中悅兒課程不多,新嬰悅的我忘了一到五幾乎都有安排課程

其他:皆有提供自費洗髮服務,都是一次400元,悅兒的美髮室很小,還跟電鍋擺在同一間,新嬰悅則有兩層,一層是洗髮、一層是尚未開放的SPA。新嬰悅提供免費拍攝全家福照片。

價格:悅兒和新嬰悅我覺得差不多,房價大概都從7000~7500起跳到10000元左右,住滿一定的天數都會有折扣。

 

其實兩家月子中心對我來說各有優缺,我大概除了希望能住得舒服外,實在沒有特別在意什麼,以房內提供的設備、用品和風格,我比較喜歡悅兒,但以整體活動區域的大小、交通及周遭生活機能而言,可能新嬰悅又方便了些,且剛好參觀時碰上新嬰悅新開幕優惠,訂滿21天以上還有折扣價格,所以掙扎了幾天之後,還是下訂了新嬰悅,接著就等明年能順利入住,好好調養一下了。
 

悅兒產後護理之家:http://yourbaby.tw/
新嬰悅產後護理之家:http://www.infantjoy.com.tw/index.html

║孕事║ 懷孕必備營養品、保養品、穿搭、用品分享 

arrow
arrow

    hs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