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80889

話說J很愛湯湯水水的飯類,像是燴飯、羹飯和咖哩飯都是他的最愛,而我偏偏不太愛吃這些料理,因此拖了好久終於在J的期盼下買了一份咖哩塊,又拖了好久終於提起興致煮了一鍋咖哩醬,不過食材都是家中現成的,就湊合著參考一下吧!

P1080872 

食材:

1.洋蔥 一顆切丁

2.紅蘿蔔 一條切丁

3.馬鈴薯 一顆切塊 (易融化可稍切大塊點)

4.雞胸肉 一副 切塊 (可改用雞腿肉更好吃)

 

調味料:

1.咖哩塊 (我用佛蒙特咖哩 中辣)

2.月桂葉 一片 

3.自製優格 一小杯

 

作法:

1.將所有材料洗淨、處理完畢。

2.將洋蔥先放入鍋中炒至焦黃散發出甜味,再放紅蘿蔔拌炒至軟,接著放入雞肉拌炒至稍熟,最後再放入馬鈴薯拌炒。

3.所有食材都入鍋後,加入清水蓋過食材,加入月桂葉一同熬煮,等食材都煮透後,再加入咖哩塊調味。

  *包裝盒上建議一塊放850ml水量,但可自行依據食材份量和喜好的濃淡做調整

4.最後加入優格拌煮,可增加風味及稠度。據說優格可煮久一點,味道更佳。

5.淋上白飯就即可。(我喜歡將白飯煮的稍乾、顆粒分明,淋上咖哩更搭)

P1080874 P1080876 P1080878 P1080880 

第一次試做的咖哩雖不難吃,但稍嫌水了一點,隔了幾天我又試做了一次(沒拍照),由於咖哩放隔夜是最能釋放出甜味、更好吃的狀態,所以第二次還特別提前了一個晚上煮好,且調整了水量,優格也特別熬煮久一點,做出稍微濃稠的咖哩醬,果然這次就很成功了,很像外面餐廳賣的咖哩飯,害我自己不經意也多吃了好幾碗白飯!

P1080885   

arrow
arrow

    hs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