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80904

那天在超市買了一盒雞翅,本想著做個滷雞翅,但稍嫌麻煩了些,看到更輕鬆的烤雞翅食譜,立刻變了心,隨興地把家中現有的調味拼拼湊湊的做了個醬汁,放幾小時醃了入味,沒想到味道還不錯呢!


食材:

雞翅8隻
 

醬汁:

醬油 適量

米酒 適量

糖    適量

蜂蜜 適量

薑末 適量

檸檬汁 少許
 

作法:

1. 將冷凍雞翅退冰、洗淨,可稍稍在雞翅中戳出小洞,幫助入味。

2. 所有醬料與雞翅一同放入塑膠袋中,並均勻的混合,讓雞翅能平均的沾上醬汁,接著放進冷藏醃漬入味,至少2小時以上,或放隔夜。

3. 將醃好的雞翅,平鋪於烤箱中,以200度烤約15分鐘,最後翻面再烤5分鐘,直至雞翅完全熟透。

P1080906

不太愛碰生肉的我,直接用筷子和塑膠袋完成所有處理的過程,一點都不沾手,是道簡單又省力的料理。話說原本以為烤了這麼久,雞翅肉質會變乾,沒想到一口咬下還是汁多肉嫩的口感,比外面賣的還要好吃,看來烤雞翅之後應該會常出現在我家的餐桌上囉!

烤箱料理:

║手作料理║ 小烤箱烤魚 
║手作料理║ 烤箱料理-烤白鯧魚
 
    

arrow
arrow

    hs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