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80429

看起來像雞丁的東西可不是肉,這是豆渣料理的另一項新作-韓式辣炒豆渣麵疙瘩,本來只想做個乾拌麵疙瘩,但發現冰箱中還有未用完的韓式辣醬,再不用就怕要過期了,臨時改變主意做個韓式口味的吧!

麵疙瘩材料:

1. 豆渣 一碗

2. 麵粉 一碗

3. 雞蛋 一至兩顆 (豆渣和麵粉比例較高,放一顆怕黏稠度會不夠)

4. 清水  適量 (視麵糊黏稠度調整)

5. 海鹽 適量
 

拌炒材料:

1. 雞蛋 一顆

2. 青蔥 數把

3. 韓式辣醬 兩大匙  (依個人辣度調整)

4. 醬油  一大匙

5. 辣椒 半根

P1080419

作法:

1. 將豆渣、麵粉、雞蛋、海鹽加上適量的清水,拌成麵糊。

2. 將麵糊用湯匙舀成適量大小丟入滾水中煮熟,等麵疙瘩浮上水面即可撈起備用。

3. 油鍋中先將雞蛋稍微炒熟,接著放入青蔥、辣椒拌炒。

4. 最後再加入麵疙瘩及醬油、韓式辣醬輕輕翻炒,免得豆渣麵疙瘩散掉,入味後即可起鍋。
 

P1080424

豆渣麵疙瘩感覺沒有一般的麵疙瘩來的扎實,所以不管在水煮或拌炒時,會有一點點散掉的情況,不過只要小心還是可以維持很完整的形狀。可能是我用了重口味的醬汁調味,不太容易吃出豆渣的口感,原以為這樣一盤讓兩人當主食會有點不夠,結果還沒吃完就已經覺得飽了,看來豆渣麵疙瘩還挺有飽足感的呢!

    

arrow
arrow

    hs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