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80400
最近每兩三天都會自己煮一次豆漿,豆漿喝得很快,但剩下的豆渣可就不這麼容易消耗,我家用的是有機黃豆,價格比一般黃豆貴上許多,且豆渣營養價值也高,實在捨不得隨意倒掉。最近只好不斷研究豆渣料理,試做不同的食譜後,比較合我胃口的應該是加入麵粉的料理,像是豆渣鬆餅就挺好吃的,一起來看看作法吧!

材料:

1. 豆渣 半碗

2. 中筋麵粉 半碗

3. 雞蛋  一顆

4. 清水 適量 

5. 砂糖  一大匙 (若鬆餅要淋上楓糖、蜂蜜,則可減量)


作法:

1. 將豆渣、麵粉、雞蛋、砂糖、清水混合成麵糊,水的份量斟酌添加,不要調太稀。

2. 麵糊分三次倒入不沾鍋中,不要太厚或大片,煎至兩面稍微焦黃為止。

3. 將三片鬆餅疊起,依自己喜好裝飾及調味即可。(奶油、楓糖、蜂蜜、果醬皆可)

P1080403  

冰箱剛好還有奶油和蜂蜜,就直接放到鬆餅上,再加個綠葉在旁裝飾,看起來是不是更美味可口呢!實際上口味也真不錯,完全吃不出豆渣沙沙的口感,和一般的鬆餅沒兩樣,配上奶油的鹹香和蜂蜜的甜味,更容易入口,剩下的豆渣也多了個不浪費的好去處。



arrow
arrow

    hs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