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80321
家中還有上次為了做蝴蝶酥而買的一大包冷凍酥皮,一直想來做個不同的變化,上網看到了小小米桶做的蘋果草莓派,靈機一動把從峇里島帶回的草莓香蕉果醬,直接拿來當內餡使用,不用自己煮內餡,也能輕鬆做草莓香蕉派。

材料:

1. 立基起酥片 

2. 草莓香蕉果醬 

3. 砂糖 少許

4. 蛋液 少許

作法很簡單,先取出起酥片稍稍退冰一下。 

P1080297 

將一片起酥片從中切成兩片,一片放上果醬內餡,一片對摺,並用刀子在中間平均的劃上幾刀。

P1080301 

將兩片起酥片合在一起,在四邊用叉子輕輕的壓上紋路,將內餡封起。可在表面塗上蛋液,烤完顏色比較金黃漂亮,也可灑一些砂糖,增加酥皮的甜味。

P1080304
烤箱預熱180度,烘烤15~20分鐘,表面呈現金黃色即可。
P1080315

另外,我多拿了一片起酥片仿照蝴蝶酥做成果醬小餅乾,直接將果醬塗抹在起酥片上,並灑上些許的砂糖增味。
P1080305
懶得做造型,直接整個卷成圓條狀。
P1080311
切成一公分的小塊,切之前可先放回冷凍稍微降溫,讓酥皮硬一點,會比較好切。然後在表面塗抹一些蛋液,一樣烤箱預熱180度,烤個15分鐘。
P1080316
烤好的草莓香蕉派,看起來十分誘人,外皮口感酥脆,內餡不過於甜膩,很適合當下午茶的小點心。
P1080319   
同場加映的小餅乾,烤成了蝸牛形狀,一樣香甜可口,且作法更是輕鬆簡單,新手也不會失敗呢!
P1080328  

草莓香蕉果醬是在峇里島烏布的Kou Cuisine果醬小店販售,一罐Rp.35萬元,折合台幣100多元,不會過於甜膩,吃得到些許草莓和香蕉的果肉。

Kou Cuisine果醬小店: 
KOU CUISINE Jl.Monkey Forest,Ubud,Bali 
0361-972319
kou_cuisine@kou_bali.com

 
酥皮料理:
║烘焙║ Palmiers /法式蝴蝶酥  
 

arrow
arrow

    hs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