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70224

自從第一次挑戰免揉麵團做的果乾麵包後,開始發現烘焙的樂趣,於是利用上次剩下的麵團,換個口味嘗試看看。

上次的麵團材料是根據莊祖宜的免揉麵團食譜而來,把原本的食譜比例都調整為三分之一,另外此次多準備了義大利香料和黑橄欖。 

1. 中筋麵粉 2杯多一點 (約550克)

2. 乾酵母 1/2大匙

3. 海鹽 1/2 大匙

4. 溫水 1杯 (約250克)

5. 義大利香料 適量

6. 黑橄欖 適量

 

先是把麵粉、酵母和海鹽放入保鮮盒中混勻,然後慢慢分次倒入溫水攪拌,等到攪拌為麵團時,就可蓋上保鮮盒蓋,但不需將盒蓋密封扣上,要讓麵團稍稍透氣,並釋放發酵中產生的氣體。

在室溫底下發酵兩小時,麵團會漸漸膨脹至兩、三倍大,麵團也會產生許多的氣孔,接著就把保鮮盒直接冰至冷藏,三小時後即可使用了。

將冷藏的麵團從冰箱拿出後,就可以灑些麵粉在麵團及烘焙紙上,然後抓一小團自己要的麵包大小開始整形,因為麵團水份充足會較為濕黏,所以一邊整形時可以沾一些麵粉在手中,會比較好掌控。

P1070231  

在整形麵團時就把準備好的義大利灑在麵團上,黑橄欖也一併包入其中。我用的是小磨坊義大利香料,雖是乾燥的香料但依然香氣十足,另外是已切片去籽的罐裝黑橄欖,非常方便又能增加口感。

整型好的麵包在室溫下繼續發酵一小時,接著預熱烤箱至230度,用230度烤大約20~25分鐘,麵包外皮呈現金黃色時,就完成囉!

家中沒有石板也沒有大小合適的鑄鐵鍋、康寧鍋也沒關係,直接在烤箱的下層加水,直接把麵團放在烘焙紙上放進去烤,也能讓麵包外皮烤得酥脆。

這次的鹹味黑橄欖香料歐式麵包也很成功,放冷切片後沾點橄欖油、紅酒醋或奶油都是很棒的佐餐麵包唷!

 

免揉麵包系列文章:
║烘焙║ 免揉麵包-果乾麵包  
║烘焙║ 免揉麵包-黑橄欖香料麵包  
║烘焙║ 免揉麵包-香料麵包  
║烘焙║ 免揉麵包-葡萄乾胡桃麵包 
 

arrow
arrow

    hs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