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50311  

記得多年前在姑姑家喝過羅宋湯後就印象深刻,當時覺得湯頭十分的清甜,湯中的紅蘿蔔也沒我討厭的那種紅蘿蔔味,讓不愛吃紅蘿蔔的我一塊接著一塊,印象中問了姑姑這羅宋湯是怎麼做的,姑姑說她只加了牛肉、紅蘿蔔和番茄,然後放了點鹽調味而已,作法極為簡單。

P1050320

多年後有了自己的家,仍難忘懷這道鮮甜的羅宋湯,決定如法炮製一番。

先將牛肋條、紅蘿蔔及番茄洗淨切塊,牛肋條川燙去血水後,便全部放入LC鍋中熬煮,水滾後便從中火轉成小火持續熬煮,由於鐵鑄鍋的保溫和導熱性很好,轉了小火鍋內還是維持著一定的熱度,也忘了到底熬了多少時間,大概是等紅蘿蔔和牛肋條都軟爛時,便加入適量海鹽調味即可關火了。

P1050335    

煮出來的湯頭有點偏紅,跟姑姑煮的清澈湯底似乎有點差異,但也十分鮮美,不過切太大塊的紅蘿蔔不夠入味是美中不足之處,下次可再修正囉!

P1050336 

一大鍋羅宋湯一餐喝不完,隔餐便把料不多的湯底加上一點冷飯煮成粥,也是另一番美味!

 

    

arrow
arrow

    hs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