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Le出生到9m,除了過年回老家和回台北自家小住之外,完全沒在外頭旅行及過夜,但這次隨著J需到美國工作的機會,趁勢計畫了近一個月的美東之旅,平時在家就無法自個兒帶小孩的我,當然也順便把外公外婆帶上,陣容堅強的育兒團隊應該能hold住一個小毛頭吧!

多帶一個寶寶出國,事前的準備可不少,光是他自己的行李就放了個登機箱,裡面除了衣物、泳衣、泳圈、玩具、尿布、小被子、沐浴用品外,還帶了常備藥以備不時之需,另外ergobaby背帶和推車也不能少,為了這趟出國也特地買了頗受好評的yoyo推車,說實在帶著登機不是重點,重點是它的體積小對於我們在車上擺放行李時較不佔空間,否則我們五大一小的行李箱和嬰兒推車實在很難擠進一台車裡呀!

當然帶小baby出國的好處就是可以快速check in,優先登機和通關,不管是在韓國還是美國都託了Le的福,省了不少排隊等待的時間,真是小人無敵呀!

而這次飛到美國紐約足足搭了快14個小時,果真Le在機上沒少哭鬧,偶爾能在嬰兒掛藍中小睡,但大部分的時間就只能我和我媽輪流伺候,Le是個親餵母奶寶寶,所以我什麼奶瓶擠奶器等東西都沒準備,穿了件好親餵的哺乳衣和圍巾式的哺乳巾就ok了,每當Le哭鬧想睡覺時,就一把把他塞到哺乳巾底下安撫入睡。但14個小時也不是這麼好打發,去程時剛好碰上的是白天,怎麼睡也沒辦法睡很久,一哭鬧時空姐就會過來稍稍幫忙安撫,真的沒辦法就會請我們到他們工作的區域,較不會吵到其他乘客,去程時Le哭鬧的很嚴重,我和我媽簡直是在站飛機,當下我真的有個念頭很後悔生小孩,原本我是超愛搭飛機超享受機上時光的人,現在不但沒辦法好好搭機還度秒如年,一直在倒數還有幾個小時才到,害我想到回程搭機還有一場硬仗要打就很害怕, 還好回程時間剛好是睡眠時段,一上機Le就幾乎睡掉了一半的時間,相較之下就不會這麼難熬了!

搭機時除了喝母奶外,我們也訂了機上的寶寶餐給Le,不過他正處於不太愛吃泥狀物但兒童餐食物又吃不了的階段,所以泥狀罐頭就只能打包,我在上機前自己準備了一些吐司、餐包、米餅和香蕉等方便餵食的食物,搭配母奶和水打發他14個小時的餐點問題。尿布太佔空間了,只帶了兩天份左右,其他等到美國再買。

其中的美國遊記就不提了,反正常常到了重點行程Le就睡著,不管是在爆熱的邁阿密海灘、紐約的自由女神像或是超級大聲的煙火現場,他都有辦法說睡就睡,深怕他未來說自己沒去過這些景點,即使睡著也要留下照片為證,自由女神像還特意等他睡醒再多逛一圈拍照,就怕他不認帳勒!

這次出國有兩大收穫,一是他能好好待在汽座上了,我們這次的旅程是美東的南北跑,從紐約到佛羅里達再回程,開車的時間不算少,有時配合J的行程要趕路,一天開上七個小時都有可能,Le就算不愛汽座也沒辦法,雖然車程中還是會不耐煩、會哭鬧,就利用英文兒歌、新奇的各種小東西或是星星餅乾讓他分心,有時玩累了就會睡著,如果真的坐不住鬧不停,就只能開到休息站餵個母奶安撫他,或是抱下來東看西看讓他轉換心情囉!整體來說已經能打80分了,比起出國前我擔心的狀況好太多了!

另一收穫是完全沒預料到的,就是他把奶嘴給戒掉了!事實上當他出生起我就沒擔心他吃奶嘴這件事,畢竟也沒人吃奶嘴會吃到小學吧!所以我也沒考慮過後續戒奶嘴的問題,這次完全是無心插柳柳成蔭,莫名其妙就越來越少塞奶嘴給他,因為放在媽媽包裡懶得拿,且他會亂丟我懶得撿,於是奶嘴在旅程不到一半的時間就默默消失了!也算是一大幸事!

至於小人在美國吃的問題,完全就是隨性而為,原先從台灣有準備生米、麵條和悶燒罐,想說可以熬個粥什麼的,結果除了悶燒罐有用過之外,米和麵碰都沒碰過,Le除了母奶之外,就吃些麥片、吐司、麵包、貝果、水果(草莓、香蕉、葡萄、蘋果),畢竟他才10m我也不敢亂給他吃些大人的食物,沒辦法跟著我們一起吃飯,而美國有很多現成的泥狀罐頭,但少爺不買單就只能放棄了,我們住的飯店也不一定有廚房,所以出門在外實在有點委屈他了,特別是蔬菜最為缺乏,也只能回來再補上。

而這次Le出國好多美國老奶奶都臣服於Le的魅力之下,尤其是在餐廳用餐時,不時會有老奶奶盯著他猛看、對他微笑、逗他玩,甚至還會特別走過來聊聊天、誇他可愛、跟他說再見等,簡直就是個的師奶殺手呀! 

而這次住的飯店多半都有游泳池設施,所以出國前也給小人準備好了泳褲、泳帽和泳圈,讓他除了月子中心那次外,第一次嘗試下水游泳,好在小人還挺買單的,雖然剛開始會怕怕,但後來也稍稍玩了一下,看來之後可以多帶他去泳池泡泡水了!

小人出國的時差問題倒也還好,可能搭飛機時睡的不好,在車上也沒盡情的睡,所以即使到了美國晚上和台灣時間顛倒,他倒是挺認份的繼續睡覺,沒帶給媽媽什麼困擾。回台灣後也沒什麼事就隨他去睡,想睡就睡,只是清晨會很早就起床了,大概維持一週左右調回時差。

這次的美國行帶著小人雖然很累,但可和爸媽一同出遊也算難得的機會,下次一起再去美國可能就是去參加Le舅舅的博士班畢業典禮了,希望到時Le可以乖一點,不然想到要帶他搭長程飛機出國就有點害怕呢!

 

arrow
arrow

    hs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