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七個多月長出兩顆下門牙之後,直到9個月才開始長上門牙,不過顯然長上門牙的速度快多了,且一次四顆同時長出來,終於要晉升成六顆牙了,不過這對於媽媽來說似乎不是什麼好事,最近親餵母奶總是被咬的亂七八糟,甚至咬出小傷口痛得要命啊!但即使有小傷口出現卻又不能不餵,不餵就等著漲奶乳腺炎了,只好咬著牙忍著痛繼續親餵,每次只能在Le耳邊說輕一點輕一點,媽麻會痛痛!似乎講久了他也聽的懂,經過兩週的磨合後,他喝奶時就不會動用到牙齒,我和這六顆牙也就能和平共處不再被咬傷啦!

原先長上門牙時,還擔心門牙的牙縫太大的問題,上網查了一下才知道乳牙的牙縫大反而是好事,之後恆牙才有生長的空間,不會因太擠造成齒列不齊的狀況,總算放下心,且越看越順眼好像沒這麼奇怪了!

 

Le最新的技能應該是舉手吧!家中掛的月曆剛好上面有自由女神像的圖案,我們每次經過就會告訴他那是自由女神,結果沒多少次他居然認得了,且只要經過就會舉取他那短胖的小手,似乎在學自由女神,又似乎在指著自由女神,於是乎我決定過陣子去美國時,一定要帶他親眼看一下真正的自由女神像!

最近有幾天也不知怎麼了,Le居然都四點多五點就清醒了,醒了之後就無法入睡,為此每天早起出門慢跑的外婆就被纏上了,只要看到外婆要出門,Le就會用他的方式表達也要跟出門的意願,外婆只好用背帶揹著他出門運動,原本的慢跑行程也只成改成走操場啦!沒幾天外婆的運動同好們就都認識這個早起的寶寶,而貪睡的媽媽此時當然還躲在被窩裡補眠,倒是樂的輕鬆啊!但這樣的狀況只維持幾天,不然我媽大概就要受不了啦!原本早上慢跑和下午游泳的時間外就是在幫忙帶小孩,現在連自己的運動時間都被剝奪,也太可憐了!

對於人話Le似乎越來越能聽懂,我們再也不是對牛彈琴、對外星人講話了,偶爾問他什麼,他都能稍稍用表情或聲音表達出來,像是要跟出門,他就會硬是黏著外婆抱抱,而看人家出門也會發出一些聲音,最好玩的是有次我叫他來跟我撒嬌,他居然就過來我的大腿磨蹭,原來在他的心中這樣就是撒嬌的表現啊!看來是胎教時被我家的貓帶壞了,哈!

近期的重頭戲應該就是去美國旅遊了!帶9m多的寶寶長途飛行和旅遊應該不簡單,就等下個月再一併記錄吧!

 

arrow
arrow

    hs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