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記事】

或許是從母體帶來的抗體已漸漸消失,就在未滿五個月時Le感冒了!雖然只是小感冒沒發燒也沒咳嗽,但不斷流鼻水也夠不舒服了,只好帶去看醫生拿藥吃,沒想到這小子超級不愛吃藥,一吃就要吐出來,後來一看到要吃藥了,就乾脆把自己嘴巴閉的緊緊,死也不張開,怎麼逗都沒用,還會用舌頭頂在前面,讓我想把滴管放進去都沒辦法,真不知道哪學來這招的,弄得每次吃藥就像打仗一樣,搞得人仰馬翻,大哭收場。

而最近Le也學會了拍拍手,只要我們把放在他手下面,教他拍拍拍、拍拍手,他就像是自己聽得懂一樣,會自己主動來拍我們的手了,他自己似乎也覺得有趣,常常玩得不亦樂乎!

從Le出生以來一直沒刻意調整他的作息,反正全職媽媽什麼時候都能餵奶,不趕時間也不怕睡過頭,平時Le都維持大概4小時一次,但每次的時間不一定,就取決於他半夜喝奶的時間來推算,不過隨著Le越來越大作息不固定,晚上還要夜奶實在很頭痛,只好開始慢慢調整,目前固定在7:00  11:00  15:00 19:00 23:00 3:00一天六餐,但半夜3:00那餐就等他餓醒要哭時才餵,希望漸漸往後拉長時間直到戒掉夜奶這餐,不過依目前狀況能在6個月時戒掉已經很偷笑了啊!

自Le越來越會吃手後,常常弄得下巴濕答答的,因此也長了些討厭的口水疹,平時我倒也沒特別處理,就稍微把濕的地方擦乾,洗完澡時擦些乳液而已,小孩的痊癒力很快,沒幾天皮膚又白拋拋幼咪咪了!

現在Le很會觀察大人吃東西,每次我們吃東西,他都會一直盯著看,嘴巴似乎也想流出口水,差不多已到了可吃副食品的階段,不過懶惰媽媽決定等到5個多月再開始餵10倍週,可憐的Le你就再忍幾天吧!

 

【媽媽記事】

從懷孕起都沒生病過的我,就在我兒感冒時,自己也中標,但我沒流鼻水,是直接發燒了!全身酸痛無力,只能躺在床上休息,不太願意吃藥,因為還想好好餵母奶,還好爸媽和J都在家,很多人手能帶Le,只有餵奶時我帶著口罩親餵,幸好多喝水多休息隔天就退燒了!不然真的好無奈啊!

但很不幸的就在一週後似乎得了乳腺炎,先是在半夜發現胸部有個硬塊有點疼痛,但親餵擠奶都消不掉,仍然持續腫痛,當天晚上立刻就發燒了,原以為又感冒只好大量喝水及休息,隔天燒是退了,但硬愧依然存在,且奶量下降,整個嚇死我了,本想直接去看醫生的,但跟醫生通過電話後,決定再觀察一兩天,親餵時雖然有將寶寶的下巴對準硬塊,但效果有限,乾脆自己趁洗澡時,塗著肥皂一邊按摩一邊擠奶,要把乳腺擠通,弄了快一個小時,再冰敷一下,很痛但還能忍受,花了兩天晚上,硬塊終於變小也不痛了!經過了這次可怕的經驗,我不敢再亂吃東西了,尤其韓國Market O布朗尼,我對這好像有不良反應,上次小塞奶也是前一天吃了它,不想再經歷乳腺炎的痛苦,只好犧牲一下口腹之慾了!

arrow
arrow

    hs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