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記事】

Le滿月離開月子中心回到家中,才是真正挑戰的開始,雖然新手媽媽為了怕一個人無法應付寶寶,直接決定回娘家小住一下,請娘家爸媽一同幫忙才不會手忙腳亂,但依然還是遇到許多大小問題,需要一一解決啊!

雖然家中的冷氣幾乎已是24小時運轉,但Le快滿月時頭上臉上長出的紅疹不但沒好轉,反而變本加厲的越長越多,即使忍痛停掉類固醇藥膏,但依舊看得我們心生不捨又想不出更好的方法,直到某天看到酪梨壽司她年紀相仿的兒子也有相同的情況,於是立馬也上網買了她使用的Mustela慕之恬廊舒恬良柔舒霜(清爽型) ,想說就死馬當活馬醫試試看吧!沒想到擦沒幾天效果立見,臉上的紅疹漸漸消退,再過一陣子Le又回復他那白皙水嫩的肌膚啦!現在乳液都當做Le日常保養使用,早上洗完臉和傍晚洗澡完都會擦上薄薄的一層,雖然現在偶而還是會因天氣熱冒出一些些小紅疹,但已經不再像之前整臉一區區紅疹的狀況,且只要稍擦一下很快就消退了,也令我們放心許多。

文章標籤

hs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寶寶記事】

Le寶貝離開醫院後我們便直奔月子中心,在月子中心愜意的日子過得真快,轉眼間寶寶便滿一個月了。

Le是個足月寶寶,不但原本頭就大,成長速度也快,喝奶量從出院的60ml一直增加到130ml左右 ,雖沒特別多,但吸收力超好,每天都以超過50公克的速度成長,在整個嬰兒室中是數一數二的大寶寶,幾乎是兩個早產兒的體重呢!還沒滿月尿布就從NB換到S,滿月時硬是比剛出生足足多了1.5公斤,叫媽媽我怎麼抱得動啊!

文章標籤

hs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到了41週寶寶還不出生,也還未有任何產兆,寶寶體重已到達3200公克,頭圍也好大,於是醫生說了要準備安排催生,但因近期沒有空病房,只能回家等待護士通知。

等了兩天一直沒等到催生通知,結果就在第三天的凌晨3點多突然落紅了,有點像生理期一樣的大量出血,立刻打電話到診所詢問,護士詢問了我目前的狀況,並告知要等到每5~10分鐘陣痛一次再去即可,之前子宮收縮都只是會覺得肚子變硬變緊有點不舒服,但落紅後的子宮收縮只能用痛來形容,這時也才知道原來什麼才叫陣痛。

剛開始大概20~30分鐘痛一次,所以還能忍著痛,半睡半醒,一痛就用手機App記錄,痛到不行時還會緊抓著J的手臂,但他完全無感,還在一旁呼呼大睡,簡直令人生氣啊!一直撐到早上7點多,陣痛的頻率似乎變短了,大概10~15分鐘痛一次,於是J打電話通知婆婆,婆婆也要J今天不要上班,準備帶我去醫院,於是快速的起床洗頭洗澡準備帶著行李出門,沒想到東弄西弄之後,突然又不痛了,陣痛的頻率降到每30分鐘一次,想想這時去萬一被退貨不就又要帶了大包小包回家,所以就決定再觀察觀察等到陣痛頻率縮短再出門。

文章標籤

hs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是的,寶寶過了預產期人還在我肚子裡,懷孕中期時還一直很怕會早產,沒想到真是白擔心了,寶寶根本不想這麼早出來呀!一點產兆都沒有。

這次產檢有兩件事讓我好沮喪,一個就是寶寶的體重飆升,雖然超音波檢驗師一直強調寶寶後期比較難照,像是頭圍、肚圍都很不明顯,所以體重誤差會比較大,但我還是覺得心情很不美麗,我自己的體重都痩了,寶寶居然變大,產檢回家後立刻呈現半放棄狀態,大吃涼麵、泡麵和花生巧克力。而第二件讓我不開心的事就是寶寶居然長得比較像 J,原本我還期望男孩可以像我,應該會長得蠻好看的,再怎樣長大也會是個林志穎,眉清目秀娃娃臉,沒想到目前照出來,除了早先知道的耳朵外,鼻子也跟J一模一樣,嘴巴也是,尤其是嘟嘴的樣子,根本就是J小時候啊!唉!真令我失望!

由於已到預產期,所以最近一直收到親朋好友詢問生了沒呀?真抱歉讓大家久等了,我家寶寶太愛我,還很安逸的待在裡面不想出來,只好期待下週再跟大家見面了!

文章標籤

hs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寶寶還不想退房,所以孕期邁入了第39週,本週產檢飲食控制還算ok,不論是寶寶的頭圍和體重都沒比上週增加多少,2863公克還算是可接受的範圍,只是寶寶再不出來,媽媽我就得處於一直挨餓吃不飽的狀態,真的很兩難啊!想到之後坐月子禁忌也頗多,不能吃冰的、不能吃發酵過的、不能吃太鹹...就有淡淡的哀怨,所以我已把做完月子後想吃的食物清單先列出來望梅止渴一下,撫慰現在什麼都不能吃的心情。

話說關於生產這件事,37週開始就有隨時會生的心理準備,但產兆遲遲不來,讓我都有點麻木了,倒是公婆很緊張,婆婆一直說如果要送醫院,一定要第一時間通知他們,他們才能過去陪著,生怕J萬一要辦手續等,我會沒人在身邊照顧,是說第一胎陣痛離生產應該有點時間吧!我想他們應該會在一旁等的很無聊,又無事可做,我在陣痛時應該也沒空理他們,所以我一直逼迫J不要這麼早通知他們來醫院,但以婆婆的個性,我想她還是會直接衝過來的。而公公最近也是草木皆兵,只要接到電話,第一句都會問要生了嗎?要生了嗎?搞得比我們還要緊張呢!反而是我爸媽淡定多了,我媽說我在陣痛時,她在旁邊也不能幹嘛,生完再來看我就好!

目前唯一能做的就是多做運動,然後等待寶寶自己挑個喜歡的日子退房,萬一一直不出來,醫生說最後催生的期限應該就是6月中了,不過我可是很不希望等到那一刻啦!聽說催生很痛,萬一催生又不成功就得吃上全餐了,既然最後都要剖腹,那我不如一開始就選擇剖腹產,還少了事前這些陣痛和心理壓力的折磨呢!所以希望我家寶寶是個天使寶寶來報恩的囉!

文章標籤

hs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瞬間安然的又度過了37週,這次產檢被醫生稱讚飲食控制做得很好,繼上週寶寶來到2800公克後,我完全不敢亂吃東西,所以這次寶寶照超音波預估的體重掉到2769公克,雖有誤差,但代表寶寶沒有繼續長大,也表示我的忍耐沒有白費,畢竟連自己都瘦了一公斤,直到生產之前,還要繼續加油,目前的目標是維持2800公克,飲食少油、少澱粉、少鹽,蛋白質則可補充一些。

而孕期以來一直是健康寶寶的我,居然在最後兩週破功了,因為天氣太熱吹整晚冷氣而開始小感冒,有一點鼻塞流鼻水的症狀出現,手邊雖然有之前去日本請婦產科醫生開的感冒藥,但實在不太想吃,畢竟吃西藥對寶寶總是不太好的,只能希望在寶寶出生前,感冒能趕快轉好,真不想在面對生產陣痛時,還不能順暢的呼吸,或是到了月子中心還被隔離起來,那真是欲哭無淚了!

最近開始在等產兆,之前不希望寶寶是金牛座,所以一直不敢太劇烈運動,怕寶寶提前出生,現在已到了雙子座的月份,就想讓寶寶自己挑喜歡的日子出來,但時間越接近預產期越是擔心,這幾天除了順產運動,也終於開始要來爬樓梯了,希望產兆出現時,能一次就入院待產,不要被退貨啊!

文章標籤

hs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一週很快就過了,繼上週寶寶變小,讓我開心的大吃大喝後,這次寶寶的體重突飛猛進的立刻飆到2804公克,我和J在照超音波前還想說應該這週差不多就2500公克,沒想到完全出乎我們意料之外,整個嚇到我了!醫生也明確的要我開始控制飲食,少吃高蛋白、高熱量,還有太鹹的食物。所以這週又要開始過縮衣節食的生活啦!

才沒過幾天,每天都餓的受不了,不過為了寶寶,平常婆婆包的水餃可以吃上10~12顆,昨天中午只煮了6顆,costco的堅果也嚴格控制,一天頂多只能吃10顆,最愛的巧克力這幾天也都不碰了,平常當水喝的鮮奶,只敢喝上一兩口,蛋也不太敢吃,澱粉類的也盡量減少,唯一無法戒掉的就是水果吧!雖然糖分很高,但卻是我最後小小的慰藉了。

目前比孕前胖了10公斤,不過前幾天巧遇一個懷孕後都沒碰過面的朋友,她說我完全沒變啊!四肢和臉都一模一樣,只有肚子變大,我說我快生了,她還覺得驚訝,想說我的肚子也沒大到哪去啊!我也很疑惑到底這10公斤都去哪裡了?

文章標籤

hs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