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Le出生到9m,除了過年回老家和回台北自家小住之外,完全沒在外頭旅行及過夜,但這次隨著J需到美國工作的機會,趁勢計畫了近一個月的美東之旅,平時在家就無法自個兒帶小孩的我,當然也順便把外公外婆帶上,陣容堅強的育兒團隊應該能hold住一個小毛頭吧!

多帶一個寶寶出國,事前的準備可不少,光是他自己的行李就放了個登機箱,裡面除了衣物、泳衣、泳圈、玩具、尿布、小被子、沐浴用品外,還帶了常備藥以備不時之需,另外ergobaby背帶和推車也不能少,為了這趟出國也特地買了頗受好評的yoyo推車,說實在帶著登機不是重點,重點是它的體積小對於我們在車上擺放行李時較不佔空間,否則我們五大一小的行李箱和嬰兒推車實在很難擠進一台車裡呀!

當然帶小baby出國的好處就是可以快速check in,優先登機和通關,不管是在韓國還是美國都託了Le的福,省了不少排隊等待的時間,真是小人無敵呀!

文章標籤

hs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從七個多月長出兩顆下門牙之後,直到9個月才開始長上門牙,不過顯然長上門牙的速度快多了,且一次四顆同時長出來,終於要晉升成六顆牙了,不過這對於媽媽來說似乎不是什麼好事,最近親餵母奶總是被咬的亂七八糟,甚至咬出小傷口痛得要命啊!但即使有小傷口出現卻又不能不餵,不餵就等著漲奶乳腺炎了,只好咬著牙忍著痛繼續親餵,每次只能在Le耳邊說輕一點輕一點,媽麻會痛痛!似乎講久了他也聽的懂,經過兩週的磨合後,他喝奶時就不會動用到牙齒,我和這六顆牙也就能和平共處不再被咬傷啦!

原先長上門牙時,還擔心門牙的牙縫太大的問題,上網查了一下才知道乳牙的牙縫大反而是好事,之後恆牙才有生長的空間,不會因太擠造成齒列不齊的狀況,總算放下心,且越看越順眼好像沒這麼奇怪了!

文章標籤

hs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話說今年過年回老家,Le的東西果真是大包小包的塞滿整台車,什麼東西都不放過,除了電鍋、餐具、寢具、食物之外,浴盆也都一併帶上!多一個小孩東西也多太多了吧!

且這次正好遇上Le超認人的階段,第一天回去除了我和J之外,幾乎誰都不給抱,就連爺爺稍微想逗他一下,也立刻翻臉大哭一點面子都不給,還好我婆婆很看的開,一直說會認人才是好事,才不會傻傻的被別人抱走都不知道。

就在混亂當中,過完了Le人生中的第一個新年! 

文章標籤

hs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話說七坐八爬九發牙,但現在這年代似乎是營養太好,很多的小孩進度都超前許多,我看很多部落客的小孩好像很多很快就會爬了!而我家的Le發展得沒這麼快,但早在還不會坐不會爬的五個多月時,竟然先發牙了,在下面長出了一點點白白的牙床,而且只有一顆!本以為過沒多久牙就會漸漸長出來,但我們錯了!等了兩個月!還是只有一點點白白的,沒什麼進展啊!只好安慰自己這樣親餵時才不會被咬痛啦!

Le的半歲生日原本糊塗媽媽差點忘了!還好阿姨特地回娘家一起慶祝,正巧J從美國回來在羽田機場轉機時買了條文明堂蜂蜜蛋糕,正好派上用場切來當生日蛋糕,但這是給大人吃的,Le還在副食品測試階段,什麼都不能亂吃,可憐的Le只好捧著蛋糕盒子拍照過乾癮了!小子!媽媽答應你,等你滿週歲肯定給你吃一大塊蛋糕!

就在五個多月時,也終於進入副食品階段,首先餵的是媽媽親自用電鍋熬煮再打爛的十倍粥,可能是每次都看大人一直吃吃吃,終於輪到他了,十分捧場,接著就陸續添加各種根莖類食物,偶而也加了一點青菜和水果,目前為止Le嚐過了米粥、地瓜(紅、白、紫、黃)、南瓜、馬玲薯、山藥、芋頭、蘋果、高麗菜、花椰菜、紅羅蔔、白羅蔔、白木耳、芝麻粉、芭樂等等,這些都沒什麼問題,只有之前加了一點點糙米似乎有點消化不良,後來停掉就沒事了!而十倍粥漸漸也進化成五倍粥,打算接下來可以再煮稠一點囉!現在都還只固定白天10:00左右吃一餐100ml左右,傍晚或晚上是情況會給一些些當點心,大概再過一陣子就得一天餵兩餐了。

文章標籤

hs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寶寶記事】

或許是從母體帶來的抗體已漸漸消失,就在未滿五個月時Le感冒了!雖然只是小感冒沒發燒也沒咳嗽,但不斷流鼻水也夠不舒服了,只好帶去看醫生拿藥吃,沒想到這小子超級不愛吃藥,一吃就要吐出來,後來一看到要吃藥了,就乾脆把自己嘴巴閉的緊緊,死也不張開,怎麼逗都沒用,還會用舌頭頂在前面,讓我想把滴管放進去都沒辦法,真不知道哪學來這招的,弄得每次吃藥就像打仗一樣,搞得人仰馬翻,大哭收場。

而最近Le也學會了拍拍手,只要我們把放在他手下面,教他拍拍拍、拍拍手,他就像是自己聽得懂一樣,會自己主動來拍我們的手了,他自己似乎也覺得有趣,常常玩得不亦樂乎!

文章標籤

hs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寶寶記事】

Le滿四個月的重頭戲應該就是收涎儀式吧!不過J在國外,娘家只有我和爸媽三人,懶得大費周章上網預定翻糖餅乾,只隨意買了個紅線能穿過去的小餅乾進行簡單的收涎。Le大概也不懂我們大人在幹嘛!只是乖乖的帶上餅乾靠坐在沙發上任人擺佈,一下自己獨照,一下和大家合照,剛開始他還很盡責的露出迷死人的笑容,後來忍不住了,先是吃起沾到餅乾的手手,後來乾脆抓起餅乾就要往嘴裡塞,嚇得我們趕緊阻止,他一不高興要哭了起來,收涎儀式也就莫名起妙的草草結束啦!

話說雖然幫Le買了不少有的沒的東西,但目前覺得C/P值最高的應該是洞洞衣,由於Le天生怕熱,有別於一般新生兒在冷氣房還包的緊緊,我家Le在冷氣房只能穿一件無袖的洞洞衣,不然就會發熱出汗長熱疹,之前懷孕時去日本採買的uniqlo和阿卡將的三件無袖洞洞衣就派上用場了,還好夏天衣服容易乾,三件替換也算足夠,只是可惜了其他可愛的衣服,幾乎沒穿到就太小,看來只能送人或留給下一胎了。 

文章標籤

hs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寶寶記事】

很快的Le已滿三個月,好像也越帶越順手(其實都是靠娘家爸媽幫忙),目前Le的體重已破7公斤大關,若非脖子已硬我可能很難抱住他。

Le愛笑是在滿月前就發現的事,除了平時跟他說話唱歌玩遊戲會笑之外,現在每天早上他一醒來就會默默的對我展開天使般的笑容,看得我都要融化了呀!家中有訪客來訪時,他也會展現他那愛social的本性直對著大家笑,讓大家看到都很開心,人見人誇啊!看來愛social這點真有遺傳到他老爸啊!

文章標籤

hs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